宜人贷注册资本再加码 拟增资至10亿元

宜人贷注册资本再加码 拟增资至10亿元
2019年08月16日 17:27 华夏时报

原标题:宜人贷注册资本再加码 拟增资至10亿元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刘陈希婷 北京报道

宜人贷注册资本再加码。

8月13日,宜人财富发布公告称,宜信旗下P2P平台宜人贷继7月完成5亿实缴增资后,现再度推进增资事宜。据悉,宜人贷注册资本金将增加至10亿元人民币。据悉,目前,关于此次增资的验资、工商手续正在有序推进当中,平台也将及时公告相关进展。

增资至10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宜人贷由恒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运营,平台上线于2012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唐宁(亦为平台实控人)。

2015年12月18日,宜人贷在美国纽交所正式上市,成为了中国P2P平台海外上市第一股。官网信披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宜人贷累计交易额为1185.05亿元,借贷余额426.59亿元。

然而,受到网贷行业震荡影响,今年以来,关于网贷机构备案的消息多有流传,包括注册资本、实缴资本、风险准备金等要求。特别是自自7月互金、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后,监管上也将采取更为严格的方案,如进一步要求P2P平台转型或退出等。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监管试点”的提出令备案搁置,但从长远来看,“监管试点”并不是取代了“备案”,而是进入备案程序的又一层“滤网”,同时给监管和网贷行业保留了回旋的余地和空间。

今年7月,宜人贷宣布完成5亿元实缴增资,其注册资本金也增加至5.3亿元。据工商信息显示,5亿元实缴资本为宜人贷股东唐宁、田彦于6月21日分别进行了4.75亿、2500万元的实缴出资,于7月21日进行了实缴公示。

而针对宜人贷计划将注册资本再增加至10亿元,宜人财富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关于此次增资的验资、工商手续正在有序推进当中,平台也将及时公告相关进展。

宜人贷也由此成为了近期密集增资的大型P2P平台中的最新一员。据统计,目前全国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的平台数量已有14家。外界普遍认为,冲刺备案是增资的主要目的,增资也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

某网贷业内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虽然宜人贷所在的北京地区尚未对外发布公开的试点备案文件,但作为网贷试点的风向标,其一举一动都值得关注。

不断进行整合

在宜人贷逐步推进增资的同时,其一系列举动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6月,宜人贷同香港一家券商公司Varengold Capital Securities签署了最终收购协议,目标公司拥有香港Type1(证券交易)和Type2(期货合约交易)的券商牌照。

7月,宜人贷对外发布了品牌升级、业务整合以及财务并表后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等多项消息。据了解,作为宜人贷全新升级的品牌,宜人金科业务主体除了宜人贷之外,还整合了宜人财富、指旺财富、宜信普惠三大板块。而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宜人贷促成借款总额达109.35亿人民币,实现净收入19.8亿人民币,净利润3.69亿人民币,业绩整体表现稳健。

随后,宜人贷再与道口贷达成了收购意向,收购完成后,道口贷将为宜人贷全资子公司。这也意味着,宜人贷的资产端产品将再次拓展,延伸到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在行业大整治、大清退背景下,收购、整合不失为当下众多平台未来的出路。

事实上,在宜人贷不断整合的同时,作为其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的宜人财富,也在持续深挖可投资产在100万-1000万大众富裕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宜人财富发布的首份《大众富裕人群资产配置策略指引》显示,其提出了跨地域国别、跨资产类别、以基金定投、基金组合的方式进行长期投资的资产配置策略建议。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宜人财富累计服务超过220万大众富裕人群,已服务人群覆盖中国421个城市。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近期不少平台隐忧不断,但对于宜人贷这类综合表现不错的头部平台而言,已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卡位,纳入监管的希望更大,拥抱合规的意愿也更强烈。

责任编辑:孟俊莲 主编:冉学东

宜人贷 注册资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