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抱团”玩法成主流,低吸策略受追捧

“机构抱团”玩法成主流,低吸策略受追捧
2019年08月16日 17:54 界面

原标题:“机构抱团”玩法成主流,低吸策略受追捧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

财联社8月16日讯,沪深两市早盘涨跌不一,开盘后中小创率先发力,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而沪指则在大金融板块带动下震荡攀升,盘面上热点板块轮动加快,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午后市场再度陷入低迷,整体交投清淡,各大指数涨幅收窄,成交量持续低迷。

大盘走势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反弹,沪指盘中最高上攻到2840点附近,最终因为缺乏量能的配合,再加上资金信心不足及周末消息面不明朗,引发尾盘回落。对于这个冲高回落,市场的抛压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前期被套筹码解套出局,二是昨天低吸筹码获利兑现。

总体来看,各个指数都收了小阳线,涨幅没有大的差距,各个板块表现也比较平均。从K线形态看,指数收了两连阳,显示这一带开始企稳,不过成交量放大并不明显,K线的上影线也表明指数的上涨有一定压力。考虑到上方的重重压力,指数预计将在冲高后有所回落,震荡调整几天,后市大的方向有可能在回落调整后继续向上反弹。

焦点板块

从盘面来看,题材继续表现低迷,可能与以游资为首的活跃资金不作为有关,这也是最近题材的现状——没新意,没持续性。

亮点方面,券商拉升带动指数走强,但是始终没有涨停的领头羊出现,而且板块中小盘的涨的多,大盘的跟风少,量能没有放大,所有只能定义为护盘反弹。受此影响,今天部分金融权重股也有所表现,民生控股一度封板,可惜最终开板后大幅回落,可见目前的行情并不支持大范围的金融板块走强。

除此之外,就是消费电子板块走出了不少中大盘趋势股,最强势的依然以华为产业链为首的个股,例如武汉凡谷汇纳科技沃特股份等,但更多的是以超跌首板涨停为主。总体来说,主板现在已经很明确是机构抱团玩法为主,价值投资品种和趋势品种受到追捧。而题材股因为失去了大量中小游资,发动和接力的力量大幅度减弱,导致没有赚钱效应。

强势个股

在情绪转折的第二天,虽然指数涨幅不错,但连板气氛和涨停板气氛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尤其是午后的市场,有砸盘出货的,有新高后就大面派发的。截至收盘,龙头易尚展示折戟5连板,同达创业3进4未果,维科技术3连板,成为最高连板个股,九鼎新材、武汉凡谷、美格智能易明医药人民同泰2连板。受此影响,不少首板的涨停个股也出现了筹码松动,例如长信科技、人民同泰等个股均在涨停板上出现了资金出逃的迹象。因此目前在连板股的接力操作上,尽量以回避为主,进行低吸强势股方为上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