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四川上市企业品牌CGI榜:水井坊重回前五,川酒品牌热度集体走高

7月四川上市企业品牌CGI榜:水井坊重回前五,川酒品牌热度集体走高
2019年08月16日 17:18 封面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7月四川上市企业品牌CGI榜:水井坊重回前五,川酒品牌热度集体走高

封面新闻记者刘萧 实习生张攀

8月16日,封面研究院和中译语通联合发布了7月《四川上市企业品牌CGI榜单》。数据显示,7月份,五粮液新希望泸州老窖国金证券、水井坊的品牌影响力排名前五。

与上月相比,前十名中变化较大的是水井坊,从上个月的第八名上升到了前五。这也和整个白酒市场环境,以及其大量投放广告有关。

CGI是通过对全球公开大数据进行专业深度的分析,计算出的各大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也是目前唯一的以全球开源大数据作支撑,定期发布更新的品牌大数据榜单。

CGI榜单

暑期白酒市场火热,川酒品牌热度集体走高

在7月份榜单中,水井坊品牌关注度飙升,排名前列。除了白酒市场整体进入上升阶段以外,近期水井坊·臻酿八号(禧庆版)在综艺节目《亲爱的,结婚吧!》中投放的广告,也使得其品牌关注度上升。

当然,重要的是,7月份以来,各地开启暑假模式。暑期旅游聚会和毕业谢师宴会剧增,这也带来白酒市场的火热。在7月四川上市企业品牌榜中,前五名中就有三家都是川酒企业。而在社交平台讨论数和媒体关注度中,五粮液、泸州老窖和水井坊都排在了前五。

品牌综合影响力排在第一的五粮液,与6月相比,情感指数排名有所上升。7月份,五粮液赞助五千万帮助中甲四川队度过破产危机,就是注重关注度和美誉度平衡的一次实践。

5G政策刺激,创新驱动品牌升值

除了川酒,四川的一些实体制造业的品牌表现也非常不错。6月和7月的榜单中,汇源通讯均进入了榜单前十名。封面研究院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发展,广电总局加快推进广电5G发展,使得5G概念股大热,汇源通讯也同样受到关注。

在榜单中,科伦药业也表现不俗,排在第七。科伦药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前,科伦药业第三发驱动已经迈向了“由仿到创,仿创结合“的阶段。7月份,其两项创新药物分别获得中国和美国的临床试验批件,助力其品牌热度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积极情感指数排名中,绝大多数都是科技制造业排名前列。其中达到百分百积极情感的有9家,包括了华体科技迈克生物川环科技等企业,绝大数都是科技制造业。

七月四川上市企业品牌CGI榜单

水井坊 科伦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