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9年08月15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3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十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本议案经2018年5月4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的部分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 年内有效。公司于2018年7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下,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的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有效期一年,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正式启动之日起 1 年内有效。公司于2019年4月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十七次会议,审议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本议案经2019年4月19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含35亿元)的部分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 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现将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到期已收回的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已收回的情况:

  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收回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本金31.8亿元,实际获取理财收益6,074.52万元。

  ■

  ■

  2、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已收回的情况:

  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收回闲置募集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本金11.3亿元,实际获取理财收益2,606.93万元。

  ■

  二、理财产品本金余额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以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本金余额为人民币23.4亿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本金余额为人民币10亿元。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半年对所有理财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购买产品原则上为保本类、风险可控类理财产品,属于董事会授权范围。

  2、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是在确保不影响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业务开展日常资金周转需要。

  3、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理财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周转需要。

  4、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备查文件

  1、长江传媒第五届董事会第八十六次会议决议;

  2、长江传媒第五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决议;

  3、长江传媒第五届董事会第九十七次会议决议;

  4、长江传媒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5、长江传媒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15日

出版传媒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