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电力发行GDR事宜获国资委批复

国投电力发行GDR事宜获国资委批复
2019年08月10日 00:45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证券时报

  原标题:国投电力发行GDR事宜获国资委批复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8月9日晚间,国投电力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资委出具的《关于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有关问题的批复》。

  根据该批复,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总股本10%、对应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6.79亿股的全球存托凭证(GDR)的总体方案。国投电力表示,公司本次GDR方案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需获得中国证监会及英国相关证券监管部门的核准后方能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7月4日,国投电力曾公告,本次发行的证券为GDR,其以新增发的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每份GDR代表按最终确定的转换率计算所得的相应数量的、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的A股股票。该GDR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发售,拟面向合格国际投资者,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投资者发行。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GDR可以在符合境内外监管要求的情况下,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进行转换。根据《沪伦通监管规定》的要求,该GDR自上市之日120日内不得转换为境内A股股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认购的GDR自上市之日36个月内不得转让。

  公司发行GDR拟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其用于现有的境外在建及储备的清洁能源项目,或者用于其它潜在的境外收购机会以及补充运营资金及满足一般企业用途等。

责任编辑:陶然

国投电力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