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称美不承认克里米亚入俄,俄外交部:不尊重人民选择

蓬佩奥称美不承认克里米亚入俄,俄外交部:不尊重人民选择
2019年08月05日 12:28 环球时报

原标题:蓬佩奥称美不承认克里米亚入俄,俄外交部:不尊重人民选择

据俄罗斯塔斯社8月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在非政府组织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称,克里米亚应该回到乌克兰。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洛娃评论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尊重克里米亚人民的选择。

此前,蓬佩奥表示,美国政府希望乌克兰新领导层的出现可以在解决顿巴斯冲突上带来更多创造性的思想。蓬佩奥称,“我们正在与乌克兰新政府进行互动。他们刚刚举行了议会选举,(他们)有一位新总统。我希望这将带来一些更具创意的想法,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指顿巴斯冲突)。”

美国国务卿称,“乌克兰的冲突是真实的。他们仍然在战斗。不是每天,但是很多。这完全是真实的。”

在对克里米亚入俄一事发表评论时,蓬佩奥非常肯定地表示,美国不打断放弃在这件事情上的方针,即不承认克里米亚入俄。他说,“美国的立场是,这是不可接受的。”并称,“克里米亚应该回到乌克兰。”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4日在Facebook上发文表示,“至于克里米亚应该怎样,蓬佩奥没资格说三道四,他这么做是不尊重克里米亚人民根据民主意志做出的选择。”(编辑:HHJ)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