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及亚太市场业绩飘红,PUMA半年销售额破25亿欧元

美洲及亚太市场业绩飘红,PUMA半年销售额破25亿欧元
2019年08月02日 11:40 界面

原标题:美洲及亚太市场业绩飘红,PUMA半年销售额破25亿欧元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罗盈盈

与耐克、阿迪达斯、Under Armour等竞争对手相比,PUMA的声势似乎没那么浩大,但这家德国品牌的业绩已经悄悄赶上。

PUMA最近发布的2019财年二季度财报显示,在美洲和亚太市场的带动下,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16.9%至12.27亿欧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9%至8030万欧元,两项关键数据均高于分析师预期。

至此,这家德国品牌上半年销售额达到25.46亿欧元,同比增幅为16.8%。净利润增至1.44亿欧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9900万欧元。

PUMA首席执行官Bjorn Gulden提到,中国市场保持高增速,有望在未来五年内比肩全球最大市场美国的地位。在中国业绩的带动下,亚太市场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3.0%至3.15亿欧元。

而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第二季,该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8.0%至4.49亿欧元。

值得关注的是,美洲市场销售额涨幅高达22.7%,达到4.63亿欧元。作为对比,同期,Under Armour北美销售额同比下滑3.2%。截至2019年5月底的季度内,耐克北美销售增长7%。可见,PUMA在美洲的涨幅突出。

NPD集团副总裁兼高级行业顾问马特·鲍威尔(Matt Powell)认为,由于美国文化越来越倾向于舒适和休闲,他认为主打运动生活的PUMA还有进一步扩大业绩的潜力。

由于美洲板块的增长潜力显著,PUMA计划以建立第二总部的方式深耕美洲市场。北美总部建设完成后,PUMA会将位于波士顿和韦斯特福德的两家分公司合并,进一步统筹北美市场资源。

从品类来看,二季度,鞋履销售额同比增长15.4%至5.90亿欧元,服饰产品增长23.6%至4.32亿欧元,配饰销售则增长8.6%至2.05亿欧元。三大部门均收获明显的业绩增速,鞋类依然是PUMA最大的品类。

业内认为,2018年宣布重返篮球市场,帮助PUMA提升品牌效益和业绩增长。

去年宣布重返篮球阵地之后,PUMA签约包括状元郎艾顿和榜眼签巴格利在内的多位潜力新秀,还拿下勇士中锋考辛斯作为自家头牌。公司业务层面,PUMA请来知名说唱歌手Jay-Z担任篮球业务创意总监。

今年2月,PUMA宣布成为NBA联盟的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品牌为签约球员设计球鞋等产品时,可使用他所效力的球队标志和NBA元素,还能在品牌广告宣传时使用联盟元素,输出与联盟相关的原创内容。

马特·鲍威尔评价称,虽然PUMA仍未能接近阿迪达斯和耐克的水平,两大巨头目前在体育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篮球竞争非常激烈,但PUMA仍然可以在篮球领域找到商机。”

以2018财年的数据看,PUMA全年销售额为460万欧元(约合51亿美元),与Under Armour的体量相当,后者全年销售额为52亿美元。按照当前的业绩增速,PUMA超越Under Armour指日可待。

随即,德国品牌上调2019财年业绩预期,全年销售额增速从10%调整至13%。息税前利润为4.10-4.30欧元,同样高于此前预期的3.95亿-4.15亿欧元。

出色业绩发布后,PUMA公司股价在7月31日收盘时大涨8%,8月1日继续攀升3%,获得资本市场的持续认可。

 

美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