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换将:刘泓辞任行长 工行老兵郭文峰接棒

锦州银行换将:刘泓辞任行长 工行老兵郭文峰接棒
2019年08月02日 22: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锦州银行换将:刘泓辞任行长,工行辽宁分行副行长郭文峰接棒

  8月2日晚间,锦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州银行,0416.HK)发布公告称,刘泓因个人健康原因辞任该行行长职务。在辞任行长后,刘泓将担任该行非执行董事并继续履行其董事职责。

  同时,锦州银行董事会宣布,郭文峰已获委任为该行行长,该委任将自获相关监管机关批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7月28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1359.HK)、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长城资产)先后发布公告拟受让锦州银行(0416.HK)部分股份。其中,工商银行称,其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工银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出资不超过30亿元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截至公告发布日,工银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0.82%。中国信达表示,其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信达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截至公告发布之日,信达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49%。中国长城资产则尚未透露相关受让股份数量。

  三家金融机构均表示,本次投资为财务性投资,尚需满足协议约定的相关条件(包括取得相关监管批准)方可完成。

  郭文峰履历:

  郭文峰先生,47岁,拥有超过25年的银行业从业经验。自1993年起,郭先生于中国工商银行(工行)辽宁分行先后担任不同职务。彼于2002年6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资金营运部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于2006年10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于2007年4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于2010年12月获任工行辽宁朝阳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于2016年3月获任辽宁盘锦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于2016年12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郭先生于二零一一年十一月获得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国际课程)学位,且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责任编辑:赵子牛

锦州银行 工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