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1499元开卖茅台 茅台直营改革再进一步

物美1499元开卖茅台 茅台直营改革再进一步
2019年07月31日 19:16 华夏时报

  原标题:物美1499元开卖茅台 茅台直营改革再进一步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金晓岩 北京报道

  前几日,茅台刚刚宣布要扩大直营销售渠道,7月31日,首批被选定的六家商超渠道便被公布出来。7月31日,物美集团宣布与贵州茅台集团达成合作,成为茅台酒全国商超经销商。从8月3日起,物美超市将开启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酒的预售,价格为1499元每瓶。

  除此之外,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也显示,除了物美,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也成为贵州茅台酒首批全国商超、卖场的经销商。此外,对于贵州本地的商超招标结果,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显示,贵阳星力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和贵州合力购物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成为贵州本地的茅台酒首批商超、卖场服务商。

  至此,茅台首批被选定的六家直营商超落地。

  按照贵州茅台酒4月19日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选择全国性3家服务商按照综合排名先后顺序分别获得150吨、130吨、120吨,总计400吨的飞天茅台酒配额。同时,贵州本地的茅台酒首批商超、卖场服务商将按照综合排名先后顺序分别获得80吨、70吨、50吨,总计200吨的飞天茅台酒配额。

  据悉,曾在今年4月8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建军一行拜访了北京物美集团。杨建军表示,物美集团是北京及华北地区知名的连锁超市集团,市场占有率高,发展迅速。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在系列酒、子公司产品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全面的合作,提升终端消费体验,确保消费者放心。

  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当时也表示,物美集团在全国有一千多家门店,有能力开展好与茅台的合作,保证茅台产品质量,坚持好茅台产品价格,严格遵守企业对营销、价格、市场等规定,推广和宣传好茅台文化,讲好茅台故事,把每一瓶酒交到需要的消费者手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放大直营,业内对茅台这一举措翘首期盼,是否会解决茅台酒断货,一瓶难求的市场销售紧张现象?

  白酒行业专家蔡学飞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配额不高,以及茅台目前的紧缺状态,实际销售意义并不大,但是通过直供的方式可以强化茅台的直销体系,并且这也是茅台不断直销化的一部分,传递出茅台坚持直销化与保持价格稳定的企业态度才是关键。

  随着茅台酒价格一路上涨,贵州茅台股价也一路上扬,茅台一度站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也公开表示,茅台酒价格不单是个经济问题,要把稳定价格、平衡供应作为重大政治问题看待。“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铁腕稳价,坚持以诚信赢得声誉,以责任赢得人心。”

  不过,对于此次放开商超直营渠道,蔡学飞认为:“在巨大的市场需求缺口面前,这些配额会很快被社会黄牛囤积与哄抢,真正落到消费者层面的应该难以缓解目前的紧缺状况。”

责任编辑:霍琦

茅台 物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