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两市51只股票解禁 市值超1500亿元

本周两市51只股票解禁 市值超1500亿元
2019年07月29日 01:31 新浪财经综合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A股本周(7月29日-8月2日)将迎来解禁市值超1500亿元的解禁周。东方财富数据显示,7月29日-8月2日,两市有51只股票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紫光股份(000938)解禁市值居首,江苏银行藏格控股(维权)等个股解禁股份数量居前。

  整体而言,从解禁市值来看,7月29日-8月2日这周解禁市值超过1500亿元,达1535.4亿元。从全年来看,该周解禁市值居于全年第四位。另外,解禁股份数量方面,7月29日-8月2日这周,51只股票共有116.91亿股将迎来解禁之日,解禁股份数量居于全年第三位。

  7月29日-8月2日,单日解禁家数最多的一天为7月29日,在该日共有藏格控股、哈投股份中珠医疗(维权)等26家上市公司有不同数量的限售股扎堆解禁。7月30日获得解禁的上市公司数量相对最少,为3家,分别为广汇物流春光科技奥克股份。7月31日、8月1日、8月2日三天解禁公司数量分别有6家、7家、9家。

  51只解禁股中,实际解禁股份数量超过1亿股的有13家上市公司。解禁股份数量最多的为江苏银行,该公司有54.68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在8月2日获得解禁。解禁数量紧随其后的为藏格控股,藏格控股此次股份解禁时间为7月29日,解禁股份数量为14.44亿股,解禁类型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

  7月29日-8月2日这周,解禁市值超过1亿元的有26只股票,占据全部解禁股的半壁江山。其中,解禁市值超过100亿元的有5只股票,分别为藏格控股、健帆生物华泰证券、江苏银行、紫光股份。紫光股份解禁市值居于51只解禁股榜首,达到402.72亿元,紫光股份也成为7月29日-8月2日这周解禁市值超过400亿元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限售股解禁来袭,对于解禁个股股价影响如何无疑备受市场关注。资深投融资专家许小恒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个股迎来解禁被视为利空,但投资者应区分个股的解禁类型。其中,定向增发配售股到期解禁的诉求更为强烈,短线获利的目的更为明显,所以投资者对这种解禁股应该特别小心,尽量回避。

  “至于对个股股价的影响方面,个股的最新价格较此前定增发行价涨幅越大、大股东持股比例越低、解禁规模越大的个股对股价的压力越大,反之对股价的压力越小。”许小恒进一步指出。

  知名学者布娜新则表示,限售股解禁是一种选择权,不是必须执行的权利,解禁规模也不等于实际减持规模。从历史数据来看,限售股解禁对股价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限售股股东的成本相比二级市场价格存在较大折价空间,是否存在解禁动力取决于股票市值是否被高估、其股东是否有套现需求等方面。若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很有信心或公司股价并不理想,那么解禁动力也不足。

  “不必视限售股解禁为洪水猛兽,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公司估值是否合理、未来发展空间大小才是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的因素。”布娜新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藏格控股 限售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