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市大吉上涨强劲 8公司开盘五分钟触发临停

科创板开市大吉上涨强劲 8公司开盘五分钟触发临停
2019年07月22日 09: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科创板开市大吉上涨强劲 8公司开盘五分钟触发临停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杨坪 深圳报道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正式上市交易。

当日开盘,25家企业全线大涨,其中,安集微电子、中微半导体、澜起科技心脉医疗四家涨幅一度超过200%,虹软科技睿创微纳等十余家企业涨幅逾100%,即便是涨幅最窄的天准科技,也创出了逾50%的涨幅,远超此前机构预测的数据。

根据规则,科创板新股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从第6个交易日开始,设定20%的常规涨跌幅限制。

但同时设置临时停牌机制,当出现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时,以及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60%时,上交所将对股票实施临时停牌。单次盘中临时停牌的持续时间为10分钟。停牌时间跨越14时57分的,应于14时57分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22日早间开盘不到五分钟,就有企业触及了临时停牌制度,上交所对科创板上市公司杭可科技瀚川智能、虹软科技、睿创微纳、交控科技嘉元科技、天准科技、中微公司临时停牌。

8家临时停牌公司中,有7家因跌幅达到30%触发临停,只有杭可科技是涨幅达30%临停。

从股价表现上看,安集微电子颇为强劲,盘中股价一度突破154元,最高涨幅达295%,创出科创板企业之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