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盘小幅流出

原标题:融资盘小幅流出

摘要:两市融资余额至上周五约9009亿元,较前周净流出约14亿元。融资盘小幅流出,中报业绩影响蓝筹走势。开仓力度小幅回升,人气温和。酿酒和电子板块融资盘流入居前。电子和农业板块融资盘流入居前。七月份下旬市场焦点围绕科创板,短期波动巨大,风险与收益并存,应谨慎为宜。中报预增的主板龙头个股也不断获得资金支持。稳健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绩优的成长性龙头个股。

一、融资盘小幅流出,中报业绩影响蓝筹走势

上周沪指跌0.22%,创业板指涨1.58%,两融品种平均价格指数跌0.16%,两市日均成交金额较前周增加2%。两市融资余额至上周五约为9009亿元,较前周净流出约14亿元,降幅约为0.16%。沪市融资盘净流出12亿元,深市净流出约2亿元。上周融资盘流入前高后低,周一净流入24亿元,周二净流出3亿元,周三净流入9亿元、周四净流出18亿元、周五净流出约27亿元。

上周创业板指数强于主板指数,芯片、oled板块表现活跃,京东方融资盘增仓明显,创业板权重股东方财富中报预增,展开反弹行情。中报业绩好坏互现,东阿阿胶大族激光浪潮信息业绩不如预期,走势转坏。海通证券保利地产大幅预增,走势强于大盘。金融板块稳定大盘,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继续是北上资金流入的最热门个股,酿酒和农业、猪肉板块也获得资金流入。中报和新股大量扩容期间,市场更加注重业绩、成长和行业领导性。

上周融资盘小幅流出约14亿元,七月至今融资盘合计净流出约10亿元,日均成交量较6月大幅下降,市场虚势迎新。上周平均维保比例的均值为264%,较前周的261%明显回升,显示负债安全度维持稳定。绩优蓝筹成为融资盘屯集方向。

7月22日起科创板开板,上市首日科创板新股自动成为融资品种,且前五天内无涨跌幅限制,各券商都对科创板的维保比例,分仓比例等作出相应的规则要求,强化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揭示。科创板的前期走势对市场的风险偏好的强弱起引导作用。比价效应之下,中小创市场的科技股龙头品种也会有所表现。但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新股上市的炒作需要较高的技巧和经验,短期观望为宜。

二、开仓力度小幅回升,人气温和

上周融资买入额为1481亿元,日均值为292亿元,较前周日均值增加9%。融资买入占成交比为7.9%,较前周的7. 4%有所回升。融资买入额占融资余额比为3.3%,较前周的3%有所回升。上周热点围绕电子oled和芯片板块,绩优金融地产酿酒龙头也有较好表现,获利机会增加,融资盘开仓力度提升。

上周偿还额为1495亿元,日均值为299亿元,较前周日均值增加5%,偿还增幅小于融资买入的增幅,情绪谨慎乐观。

上周融资买入与偿还额合计约为2977亿元,日均值较前周增加7%,增幅较上周大盘成交日均值增加的2%要大些,主要是融资开仓力度较大。

与前周末的融资余额9023亿元比较,周换手率为33%,较前周的31%有所回升,人气温和。

与两市的周成交金额18700亿元相比,上周融资交易占比为15.9%,较前周15.2%有所回升,融资交易渐趋活跃。

上周五融券余额约为92亿元,较前周减少约1亿元。

三、电子和农业板块融资盘流入居前

上周板块融资盘融入最多的是:电子5.4亿元,农业5.21亿元,保险信托3.57亿元,酒3.35亿元,家用电器2.52亿元,饮料食品1.27亿元,化工1.24亿元,交运1.06亿元,农药化肥0.7亿元,电子-芯片0.43亿元。

上周个股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 贵州茅台5.32亿元,京东方4.51亿元,中国平安3.02亿元,牧原股份2.38亿元,新希望1.9亿元,国海证券1.56亿元,格力电器1.45亿元,海亮股份1.39亿元,保利地产1.27亿元,大北农1.24亿元,华贸物流1.17亿元,高德红外1.17亿元,片仔癀1.1亿元。

四、后市研判

七月份下旬市场焦点围绕科创板,短期波动巨大,风险与收益并存,应谨慎为宜。中报预增的主板龙头个股也不断获得资金支持。稳健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绩优的成长性龙头个股。

个股图:贵州茅台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