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赢得漂亮!更快更高更强!豪取游泳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四连冠

孙杨赢得漂亮!更快更高更强!豪取游泳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四连冠
2019年07月22日 02:11 新闻晨报

原标题:孙杨赢得漂亮!更快更高更强!豪取游泳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四连冠

夺冠后的孙杨霸气地举起了4根手指 /新华社

记者俞炯

晨报讯  7月21日晚,2019游泳世锦赛在韩国光州进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运动员孙杨以3分42秒44的成绩夺得金牌,豪取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四连冠。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孙杨本届赛事的个人首金,他也凭借这块金牌超越澳大利亚名将索普,成为该项目历史第一人,同时也是第三位在世锦赛获得四连冠荣誉的男子游泳运动员,另外两位分别是哈克特(1500米自由泳)和罗切特(200米混合泳)。此外,在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榜上,孙杨已经追平了罗切特的10金,并列第二,排名第一的是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他的金牌总数是15枚。

夺冠后,孙杨表示:“在400米自由泳完成四连冠,在自由泳历史上是男子第一人,这是对我之前训练的肯定,第一枪对于大家来说都一样,但我能够咬牙坚持到底。之前的训练练得非常好,练得太累了,丹尼斯并没有给我提很高要求,我想在这个年纪能达到这个水平应该非常不容易,没有人在长时间保持高水平,这对我个人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很多人在电视机前看到我很光鲜,但没有看到幕后的我付出多少努力,恐怕只有我自己知道。”

在孙杨夺得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四连冠后,获得第二名的澳大利亚人霍顿在颁奖典礼上公然拒绝登上领奖台。孙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仅嗤之以鼻称其为“小伎俩”,自己不会受影响,并且回应称:“颁奖典礼很神圣,因为运动员代表着国家。你可以不尊重我,但你不可以不尊重中国。”

孙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