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舰艇编队穿越英吉利海峡 英军出动舰机跟踪监视

俄海军舰艇编队穿越英吉利海峡 英军出动舰机跟踪监视
2019年07月19日 17:28 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海军舰艇编队穿越英吉利海峡 英军出动舰机跟踪监视

据英国海军19日发布的消息称,英国海军23型护卫舰“阿盖尔”号(HMS Argyll)对过境英吉利海峡和北海的俄罗斯北方舰队特遣编队进行了跟踪监视。

英国海军称,基地位于普利茅斯的23型护卫舰“阿盖尔”号在当地时间周日(2019年7月14日)接到命令出航,密切关注由北方舰队“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率领的特遣编队,因为它们靠近英国领海航行。“阿盖尔”号在比斯开湾上方遭遇了由3艘俄罗斯军舰组成的特遣编队,并跟踪监视该编队通过英吉利海峡、多佛海峡和北海。

英国海军称,“阿盖尔”号护卫舰目前已经从监视俄罗斯北方舰队特遣编队的任务中脱离,继续在英国水域执勤,并随时准备按命令执行短期任务。

“阿盖尔”号指挥官安德鲁·艾因斯利说:“这项任务突显了‘阿盖尔’号的实用性,该舰在过去的十个月中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作业。保持对英国水域的监视对于皇家海军而言是正常的事情,我们随时准备好在短时间内采取行动,以确保英国的安全。”

据悉,以卡尔德罗斯皇家海军航空站为基地的第814海军航空中队的一架梅林直升机也被派遣到现场协助“阿盖尔”号监视北方舰队特遣编队。编队中除“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外,还包括远洋拖船“厄尔布鲁士”号和远洋救援拖船“尼古拉奇克尔”号。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阿盖尔”号接到命令出航的同一天,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西安舰穿越英吉利海峡,英国海军紧急出动基地位于朴茨茅斯的23型护卫舰“圣奥尔本斯”号进行跟踪监视。

海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