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国产复材飞机山河SA60L获颁美国FAA适航证

首款国产复材飞机山河SA60L获颁美国FAA适航证
2019年07月19日 15:41 民航资源网

原标题:首款国产复材飞机山河SA60L获颁美国FAA适航证

  图:FAA审查组给山河SA60L(阿若拉)飞机颁发适航证

  7月8日,美国德州丹顿通用机场的一个机库里,经过三个月密集技术审查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沃斯堡地区制造检查办公室副处长GregRosenberg终于卸下了严肃的工作神情,微笑宣布:湖南山河科技股份公司研制的“阿若拉SA60L”轻型运动飞机满足FAA适航规定,并且立即向山河科技北美代表谢奕贤先生颁发了飞机适航证。这标志着这款由山河科技自主开发的中国首款碳纤维复材飞机取得美国天空飞行权,可在美正式销售。

  颁证后,担任审查组组长的GregRosenberg进行项目总结。他用neatwork(严谨而精致的工作)一词来评价本次取证。Greg拥有丰富的轻型飞机审查经验,Greg向记者表示,很少有厂家能在三个月内取得整机资质,但是本项目因为山河科技的专业和迅速反应,才使得高效取证成为可能。Greg说:“我们了解到,这款阿若拉飞机在中国已拥有有大量用户,并累积了可观的安全飞行时数,这增添了我们对她的信心。双方交手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山河是一家严谨而专业的公司,他们的工程管理水平,已经达到美国同级别一流飞机制造商水平。”

  据了解,这是第一款中国先进复合材料机型准入美国市场,也标志代表全球最高适航水平的美国民航局,对山河飞机设计能力、工艺水平的全面认可。

  由于先进碳纤维复合材料飞机需要较高的适航验证技术,FAA本次派出了经验丰富的团队为安全把关。审查组与申请人团队自4月开始密切合作,对数百条适航条款进行符合性评定,审查范围涵盖了飞机性能、电子电气系统检验、质量体系管理三大领域,最终做出颁发适航许可以及将阿若拉机型纳入FAA产品清单的决定。山河科技北美适航代表,同时也是金石适航总经理的谢奕贤表示,这样一款小飞机取证,光是FAA方面就牵涉到华盛顿总局、奥克拉荷马注册办公室、堪萨斯轻型飞机办、地区管理局四个单位。四月启动却能在七月底的美国飞来者大会前完成,除了FAA给与项目足够重视外,更是与山河科技深厚的技术底蕴、与金石合作伙伴专业、敬业精神密不可分。

  图: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湘伏

  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湘伏说:“目前,山河在国内轻型运动飞机(LSA)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位置,山河SA60L(阿若拉)飞机性能和综合品质都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我们的飞机完成FAA适航认证后,接下来会从美国德州的丹顿机场飞赴威斯康辛州的奥什科什魏特曼机场,参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展会——EAA(飞来者大会)航展,飞行总距离超过1600公里,山河飞机也将正式开启国际销售大幕!”

  图: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说:“山河飞机凭借中国制造优势,我们可以做到比国外同类产品更具竞争力。我们也非常有信心让山河飞机在国际市场获得相应市场份额,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专业从事载人飞机和无人机的研发、制造、销售。金石适航(北京)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是山河本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是一家同时提供飞机、旋翼机、发动机适航服务的企业。

图:阿若拉SA60L飞机,于德州丹顿机场

  图:由左至右:FAA审查组组长GregRosenberg,FAA适航监察员HeatherCalvin,山河科技北美代表谢奕贤,山河美国分公司总经理蔡谦

  了解更多通航资源,尽在通航资源网(www.GARNOC.com)

FA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