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租金缓慢上涨 居住价格平稳

中国经济半年报:租金缓慢上涨 居住价格平稳
2019年07月10日 17:07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中国经济半年报:租金缓慢上涨 居住价格平稳

  央视网消息:除了食品价格外,居住价格对CPI的影响也比较明显,在目前CPI统计中,居住价格所占的权重仅次于食品。其中包含了住房租金和水电燃料的价格。今年上半年,居住类价格涨幅基本平稳。

  与CPI的涨幅相比,今年上半年,居住类价格可以用稳字来概括,月度同比涨幅基本都在2%左右。先来看住房租金,除了春节后租金价格攀升到2.7%外,其他月份涨幅都在2.4%以下,与去年同期租金2.4%的涨幅相当。这也说明,近些年各地多措并举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效应开始显现,房租涨幅的平稳,可能租房者的感受最明显,而水电燃料价格的变化更关系到每个城乡居民。

  今年上半年,水电气价格同比涨幅基本在1.4%左右,低于CPI的涨幅,不过随着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推开,电价、水价、气价将越来越倾向于消耗越多价格越高,居民节约资源的意识也要越来越强。

  此外,上半年生活用品及服务的价格变化呈现出鲜明的特点,以电视、电冰箱为代表的家用器具,大多数月份涨幅都在0以下,也就是说,价格不仅没有上涨,而且还便宜了不少;但以人工为主的家庭服务类价格涨幅却保持在5%左右,在春节前的一月份同比更是达到7.6%。这也意味着,人工越来越值钱,从事家庭服务的劳动者收入也越来越高了。

责任编辑:霍琦

半年报 中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