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维: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艾德维: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2019年07月02日 14:54 21世纪经济报道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独家丨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7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出席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在开幕式后,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David Aikman)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演讲,在各国嘉宾中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艾德维指出,李克强的演讲表明,中国将继续推动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当总理介绍中国政府正在采取切实举措,不仅是要稳定增长、而且要减税降费,确保中小企业可以同大型企业、国有企业公平竞争时,他在现场赢得了很多掌声。”

  艾德维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李克强传递的信号是非常积极的。“从世界经济论坛的角度来看,全球化正在进入新阶段,这需要多边体系的力量进一步加强,而中国领导力将发挥极为关键的作用。”

  “正如施瓦布教授在开幕式上所说,中国继续支持巴黎气候协定、明年将承办生物多样性保护峰会,这些都表明了中国对国际合作的支持和参与。”艾德维说,“我觉得,总理强调,中国对推动国际经济合作所作的努力,就是确保自己的市场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不仅要维持中国经济的活力,而且也要创造稳定性。”

  另外,艾德维指出,正如李克强所强调的,中国负责任的行动和财政政策对世界经济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发展,因为即便是在当前的增速下,中国经济每年的增量依然可以达到一个澳大利亚经济总量的规模。

  “我觉得,当人们盯着新闻上的数字担心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时,他们忘记了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责任编辑:鲍一凡

全球经济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