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设创新中心 关注科技前沿

国际清算银行设创新中心 关注科技前沿
2019年07月02日 11:4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英媒称,国际清算银行(BIS)批准成立一个创新枢纽中心,旨在促进各国央行与进军金融行业的技术公司密切合作。

  据路透社6月30日报道,BIS说,该中心将设在巴塞尔、香港和新加坡三地,其目的是,有效改善全球金融体系的运作,识别及深入探讨对央行运作有深远影响的科技趋势。

  BIS董事长延斯·魏德曼在BIS董事会会议决定设立该中心后发表声明说:“信息技术革命没有国界,因此,它可以同时影响不同的地区。”

  他还说,该中心将重点帮助各国央行“识别相关技术趋势,支持那些与央行职责一致的发展趋势,并满足以维护金融稳定为目标的监管要求”。

  报道称,BIS曾呼吁政治家们对技术巨头进入金融领域予以关注,因为这引发了对数据隐私、竞争、市场和银行业的担忧。

  BIS说,目前还无法介绍该中心的投资或人员配置方面的细节。

  瑞士国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都已签字支持这一倡议。

  瑞士国民银行行长托马斯·约尔丹说,瑞士央行将加大对金融新技术的审查力度。

  约尔丹说:“瑞士国民银行一直密切跟踪金融领域的技术创新,并与各国央行积极合作,在早期阶段识别并评估相关进展。”

国际清算银行 各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