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惠南镇受理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家门口”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解决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惠南镇受理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家门口”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2019年06月24日 01:56 新闻晨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市政府实事项目“为我镇371名建档立卡农民提供就业,为1241名农民提供培训等就业服务”。惠南镇受理服务中心组织就业保障员深入村居家门口中心,现场为居民提供包括求职登记、岗位推介、职业指导、创业政策咨询报名等服务事项,解决了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使村民真正享受到更贴心、更便捷、更高效的“家门口”就业服务。

  形成多举措就业岗位推荐机制:通过定期专场招聘会为辖区内各类求职者搭建双向选择平台,畅通就业供求通道。今年“春风行动”招聘会,首次将招聘会进入商业区,开启不打烊、不落幕的招聘模式,实现“网络+现场”线上线下同步揽才的智能化招聘,突破了传统招聘会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为求职者提供更智能、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

  以政策为主导: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居民区就业保障工作的试试意见》要求,完善就业保障体系,全年帮扶49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创业就业,离土农民就业服务覆盖率你达到100%,惠南镇整体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定期开展“启航人员”“离土农民”等专场招聘会,青年就业训练工厂,参观企业等形式,引导长期失业青年转变就业观念,做好进入职场的心里准备。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做好“家门口”就业工作是构建大民生格局的题中应有之义。惠南镇将继续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出发点,持续推动市区促进就业政策落实,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统筹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扶持创业项目落地,全面提升“家门口”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充分做到服务人性化、管理精准化、决策智能化。

最后一公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