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压抑了一年多的次新股

被压抑了一年多的次新股
2019年06月24日 00:58 财富动力网

  过去一年,新股上市啥情况?——绝大部分,开板即高位,然后股价从高位几乎腰斩。小部分新股开板后还冲几天,然后才回落。所以,像中简科技(300777)这种开板以后还一路上涨的,肯定是2019年新股的泥石流。

  中简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军用高端碳纤维制造商,ZT7系列产品已规模化供应我国航空航天八大型号。公司拥有“原丝-碳化-织物”的碳纤维产业链,产品为碳纤维及其织物,军品为主。目前ZT7系列(高于T700级)高性能碳纤维及碳纤维织物已被批量稳定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八大型号。此外,公司还具备ZT8系列(T800级)、ZT9系列(T1000/T1100级)和高模型ZM40J(M40J级)石墨纤维工程产业化能力。公司目前的主要客户是国家的大型航空航天集团,这些集团都是全国性的。上一次军工新股被追捧的是长城军工(601606),它是我国弹药类产品的老牌供应商。

  当然,金力永磁(300748)的行情也属于次新股,不过这是2018年10月上市的新股,而且股价在19-27元之间横了半年,因缘际会,来了这么一个大行情。

  还有一个几乎八连板的电魂网络(603258),起因是与腾讯合作。6月11日,电魂网络公告称,公司与腾讯签署移动游戏腾讯独家代理协议,公司授权腾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发行和运营移动游戏产品《我的侠客 》的专有权利,并依据合作收益进行收入分成。公告次日,电魂网络涨停,之后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周五盘中多次触及涨停,尾盘回落收涨7.53%。

  电魂网络的牛市,带起的是电竞概念股和TMT板块。其实,它还是区块链概念股,它旗下有个区块链实验室Unitopia。FaceBook发布稳定币 Libra白皮书之后,刺激了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炒作,比特币重上1万美元大关。新晨科技(300542)、金证股份(600446)、科蓝软件(300663)、朗新科技(300682)、聚龙股份(300202)、广电运通(002152)、海联金汇(002537)和飞天诚信(300386)等数字货币概念股都有不俗表现。其实,现在A股中的区块链板块,也是一个大家族了。

  6月可以说是A股的分红季,股权登记日在6月份的多达766家。所以,要是没有大新闻刺激的话,次新在被压制了一整年后,进入2019年年报分红期,倒是有了一些表现的机会,虽然不是很强。但是,上周有几个股票的填权行情很火爆,比如19日除权除息的昆药集团(600422),摊上屠呦呦的青蒿素题材,后面又附加一个工业大麻,直接三个涨停板。又比如,润都股份(002923)6月12日实施10送5股,当周冲高回落,本周连续放量拉升,周涨幅50%,周换手率180%。

  还有翔鹭钨业(002842),6月11日实施10送6股,赶上稀土题材,除权后震荡向上。要知道,分红最积极的,多数是上市两年以内的上市公司,所以,如果有填权行情,其实就是次新股的行情。

  至于大盘,3000点整数关多少是个心理关口。也是五一跳空缺口位置。估计周初还有所反复,大家观望等待中美领导人会面的消息,没有坏消息的话,本周是上半年的最后交易周,相信还是有一些机构愿意做市值的。

次新股 新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