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伊朗在考虑是否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

俄媒:伊朗在考虑是否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
2019年06月19日 21:28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俄新社6月19日报道,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告诉俄新社称,如有必要,伊朗将与俄罗斯就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可能性举行谈判。

沙姆哈尼称,“伊朗在国防和安全领域一直与俄罗斯有着广泛的合作。如果伊朗国防部门的评估表明需要S-400防空导弹系统,那么我们将开展一系列工作,就像采购S-300系统时所做的那样,我们肯定会与俄罗斯朋友进行谈判并做出决定。”

此前,美国彭博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俄罗斯拒绝了伊朗提出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请求,并表示,俄罗斯拒绝出售是避免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对此,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告诉俄新社称,俄罗斯没有收到伊朗关于向其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请求。当被问及他如何评论国外媒体对此话题的猜测时,鲍里索夫说:“让他们继续传播假新闻吧。”在谈到与伊朗的合作时,他表示“一切都顺其自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也表示,伊朗并未向俄罗斯发出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请求。(编辑:HHJ)

伊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