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

推进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
2019年06月15日 05:54 经济日报

中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共同举办活动

推进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

  本报日内瓦6月13日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在第18次世界气象大会召开期间,中国气象局和世界气象组织在日内瓦举办宣传活动,共同推进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气象合作。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中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活动。

  刘雅鸣介绍了中国气象局加强风云气象卫星国际应用的务实举措,包括风云二号H星弥补了印度洋气象卫星观测资料空缺,建立风云卫星国际用户防灾减灾应急保障机制等。

  佩蒂瑞·塔拉斯感谢中国气象局为推动区域气象合作、提高发展中国家防灾能力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中国坚持高标准实施气象援非项目,广泛开展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合作,有效提升了非洲部分国家气象监测预报能力。世界气象组织愿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气象合作,增强广大会员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气候适应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

  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在大会期间,设立了风云卫星国际用户防灾减灾应急保障机制用户注册台,现场接受注册。

一带一路 气象 卫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