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许多美国人的财务状况还不如金融危机之前

调查显示许多美国人的财务状况还不如金融危机之前
2019年06月15日 04:04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金融危机结束十年后,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com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很多美国人的财务状况还没有从经济衰退的打击中恢复过来。

  Bankrate.com高级经济分析师马克-哈姆里克(Mark Hamrick)表示,“仍有数千万美国人在努力恢复经济危机前的财务水平。”

  Bankrate.com发现,在金融危机期间已经成年的人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他们承受了负面的金融影响。在这其中的一半人表示,他们现在的状况比危机前更糟。超过三分之一的人称他们或他们的伴侣在经济衰退期间失业,他们的工资实际上比经济衰退前有所下降。

  剔除通胀因素后,2016年美国家庭收入中值为59039美元,与2000年(58544美元)相差无几。与此同时,医疗、育儿和大学学费等费用在飙升。

  哈姆里克表示,美国人的财务状况从危机中恢复了多少,与他们居住的地方、他们工作的行业以及他们在经济衰退中受到的损害有很大关系。

  性别也有一定影响。27%的女性表示,她们目前的总体财务状况比经济衰退前更糟,而男性的这一比例为19%。哈姆里克说,“女性在职场中面临偏见,这从她们获得的薪水和晋升机会就可以看出来。”

  他说,下一次经济衰退,无论什么时候发生,都可能造成特别大的破坏。他说,“许多美国人仍在努力摆脱经济衰退带来的影响。即使是温和的衰退也会对美国人的个人财务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金融危机 美国人 经济衰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