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观察:中企主打文化创意不愁外贸订单

广交会观察:中企主打文化创意不愁外贸订单
2019年04月24日 2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4日在第125届广交会二期采访时获悉,参展中国企业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设计独特、主打文化创意的产品备受境外采购商青睐,不愁外贸订单。

  在西藏则界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展位上,既有藏式古董珠宝、纯手工羊绒围巾等商品,也有蕴含西藏元素的行李牌、冰箱贴、笔记本等文化创意产品,散发出浓郁的藏族风格。该公司系首次参展广交会。而以往参展的西藏企业主要带来茶叶、高原菜籽油、青稞醋、松茸等产品,鲜见文创商品。

  记者看到,该公司带来的“罗珠美多”藏香猪系列陶瓷存钱罐,其设计原型是西藏林芝特有的藏香猪。今年该公司与西藏唐卡大师合作,专门设计了6款图案精美的存钱罐外观,每个图案都有美好的寓意。

  该公司市场总监郝会秀表示,公司希望在广交会上展示具有西藏特色的文创产品,重点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有中国企业将“中国红”“书法”等元素融入产品设计。带着磨砂质感的珊瑚红保温杯、印着草书“恭”“喜”“发”“财”四字的中国风杯子……浙江戴安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上陈列着各式设计精美的保温杯。该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的毛笔书法水杯受到了境外采购商好评。该公司去年出口额达1800万美元。近几年来,该公司每年出口额平均增幅达30%,今年预计会有35%到50%的增长。

  明亮(北京)国际贸易中心从事声音疗愈乐器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并将传统乐器与高新技术相结合,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其中,无忧鼓、“双生火焰”水晶钵、律钟三款产品,分别获得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的金银铜奖。

  本届广交会二期,该公司推出了新产品“一体多音风铃”,其音色悠扬空灵,使人放松身心,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前来洽谈。据介绍,广交会二期首日,该公司意向成交金额约10万美元。(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外贸 广交会 文化创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