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未来携手诺贝尔将获得者 加码新材料产业布局

德尔未来携手诺贝尔将获得者 加码新材料产业布局
2019年04月19日 13:33 财经网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财经网

  4月19日中午,德尔未来(002631.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烯成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烯成石墨烯”)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Noveselov Konstantin Sergeevichv)博士(下称“康斯坦丁博士”)及其团队共同投资设立了厦门英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厦门英烯科技”)。

  德尔未来表示,此举旨在实施新材料产业战略布局,提升在新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资料显示,康斯坦丁博士毕业于奈梅亨大学,俄罗斯物理学家,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 因发现在石墨烯实验上的突破性贡献与安德烈·海姆一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康斯坦丁博士长期从事石墨烯相关领域的研究,是世界研究石墨烯的顶级科学家,具有深厚的理论研究和实验功底,并对若干领域的产业化有深入研究,包 括二维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智能穿戴与柔性电子、能源材料与器件等领域。

  德尔未来控股子公司烯成石墨烯作为国内实现石墨烯产品盈利的企业,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水平、生产能力、完善的销售渠道及品牌优势,此次共同设立厦门英烯科技将大大增强公司在石墨烯及其相关新材料领域的研发实力,提升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分析人士指出,德尔未来作为国内较早布局石墨烯产业的上市公司,通过设立厦门英烯科技,切入智能穿戴等领域,将进一步加速石墨烯产业化,撬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德尔未来一直注重对于产学研的打通,通过建立石墨烯产业投资基金和石墨烯研究院,聚拢行业顶尖人才,与高校研究密切合作,打通学习研究到产业化的通道。本次德尔未来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组建合资公司,也是公司坚持产学研系统的重要体现。

  厦门英烯科技的建立也符合德尔未来实施新兴产业战略布局,除从事石墨烯智能穿戴应用,还包括能源材料、器件及功能涂料应用,二维半导体材料方面的研究和产业化,对公司未来发展新材料产业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