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点融计划募资1亿美元?官方回应:“确实在融资”

传点融计划募资1亿美元?官方回应:“确实在融资”
2019年04月15日 17:42 21世纪经济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网贷平台点融计划向新投资者和现有股东募集1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欧力士、渣打的亚洲私募股权公司。点融创始人郭宇航称,他本人在12月底向公司投入了10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来安抚投资者。

  对此,4月15日,点融相关人士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点融确实在融资,详细信息以后续公司公布为准。”

  近期,点融深陷裁员、关闭线下门店等风波。郭宇航回归点融,3月6日,在点融媒体沟通会上,郭宇航表示,点融的转型战略包括:第一,全面收缩过于前瞻性、不赚钱的业务。第二,由线下为主导、线上相辅的业务策略,变成线上为主导,线下相辅,将会只留下约30家线下机构。第三,给予管理层更大的决策空间迅速应对市场变化,不再严格强调类似于金融机构的内部流程规范,组织架构上由原来严格划分的金融公司的部门模块式的变成互联网公司式的项目主导制。

  “整个调整预期将会在今年六月基本完成。”郭宇航表示。

  点融官网披露,点融成立于2012年,截至2019年3月末,借贷余额为99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了点融融资情况:

  2013年11月,点融获得了北极光创投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

  2015年1月,获得老虎环球基金的融资;

  2015年8月,完成C轮融资(2.07亿美)元,由渣打直投和CFF领投,渤海租赁参投;

  2017年8月,完成D轮融资(2.2亿美元),融资方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民投租赁集团旗下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韩国Simone集团旗下Simone投资管理公司等;

  2018年1月,点融再获7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世界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欧力士(ORIX)全资子公司欧力士亚洲资本有限公司和中信证券海外子公司中信里昂,D轮融资金额扩大至2.9亿美元;

  2018年8月,获得4000万美元融资,由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鲍一凡

融资 郭宇航 欧力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