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0亿美元!2019上半财年美国预算赤字再度扩大

6910亿美元!2019上半财年美国预算赤字再度扩大
2019年04月11日 06:1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美国政府3月预算赤字为147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090亿美元。3月,美国联邦政府支出下降10%,至3750亿美元,收入增长9%至2290亿美元。

  国防、教育和退伍军人事务的支出3月有所下滑。

  不过,虽然联邦政府3月的预算赤字同比下滑,但截至今年9月30日的本财政年度,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增长了15%,达到6910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估计,今年联邦政府赤字为8970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7790亿美元。

  目前,美国国债已经超过22万亿美元,引发部分市场人士的担忧。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预计,到2022年,财政赤字将继续增长并在2022年超过1万亿美元。

  财政赤字增长的部分原因是特朗普税改以及政府支出增加。而白宫表示,这些措施将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并创造就业机会。

  关注美国财政问题的彼得·彼得森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彼得森此前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公共债务迅速突破22万亿美元大关,表明美国财政状况不仅不可持续,而且在加速恶化。

  彼得森表示,万亿美元量级的债务增长会导致高昂的利息成本,这将给经济带来压力,使政府难以为未来的重要投资项目提供资金。目前美国政府平均每天要支付10亿美元债务利息,未来10年需支付的债务利息将达到约7万亿美元。

  新华社指出,不少经济学家注意到美国政府债台高筑这一严重隐患。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去年1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在解决赤字和债务问题方面“说了很多,但缺乏实际行动”。他警告,不断增长的公共债务可能会引发下一轮美国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张宁

赤字 财年 预算赤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