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债券疑再次违约 公司回应"以市场公告为准"

中民投债券疑再次违约 公司回应"以市场公告为准"
2019年04月10日 13:14 中国经营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16民生投资PPN002被疑违约 中民投回应“以市场公告为准”

  本报实习记者 向导 记者 夏欣 北京报道

  4月9日晚,有媒体报道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4月8日到期的“16民生投资PPN002”未及时兑付。4月10日,《中国经营报》记者向中民投方面求证此事,中民投表示,“兑付事项请以市场公告为准。”

  据悉,此次涉及的“16民生投资PPN002”,起息日期为2016年4月8日,到期日期为2019年4月8日,当期余额为8.5亿元,当期票面利率为6.38%。

  PPN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属于银行间市场的私募债。

  一位城商行人士告诉记者,像PPN这种产品是否涉及违约还要具体来看,如果是私募产品,不一定有公开披露的义务,是否构成违约也要看买卖双方是否有其他展期和交易的约定。

  记者注意到,中民投PPN产品在不久前曾发生过一次延期兑付。2019年1月30日,媒体曝出30亿规模的“16民生投资PPN001”未能如期兑付。直到2019年2月14日,中民投完成了“16民生投资PPN001”的兑付。

  正是这一次延期兑付风波,将中民投面临的流动性困局摆上台前。

  对此,中民投方面向记者表示,中民投正持续通过各项措施,改善公司流动性,努力偿还和减少债务。2019年以来,中民投已压缩了230亿元有息负债,相比2017年底,累计减少有息负债430亿元。

  另据记者了解,中民投成立了由股东代表、董事局、监事会、经营层组成的应急管理委员会,集中了股东和公司等各方力量,共同解决目前公司所面对的流动性困难。目前,债委会已开展日常运作,与各债权人的沟通和协作正在持续深入。

  此外,中民投与中国长城资产的部分合作项目已落地。依照公司战略和计划,有关投资项目在陆续退出,意向战略投资者也已入场尽调。

  中民投方面向记者表示,恳切期待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为民营企业赢得发展时间。

  (编辑:夏欣 校对:张国刚)

责任编辑:赵子牛

民生投资 中民投 违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