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这是高盛的观点

如何看待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这是高盛的观点
2019年03月26日 15: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虽然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还在扩大,10年期美债收益率甚至也跌破2.4%关口。但高盛表示,此次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况并没有以往经济衰退时那么严重,无需恐慌。

  高盛分析师Alessio Rizzi和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的原因可能在于美国以外的市场。即使在回报率不高的环境下,经济衰退的风险仍然较低。

  并且他们认为,虽然当前经济情况可能不那么乐观,损害了利润增长,但总体而言,在收益率曲线平坦化的情况下,股票和风险资产依然可以取得正收益。

  其实不只是高盛,不少分析师也认为危机并未来临,交易员过早按下了恐慌按钮。

  彭博则援引Bordier & Cie驻新加坡执行董事兼首席投资官Bryan Goh称,“只要有各国的央行支持,就不会有严重问题。”

  Invesco Ltd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不要忘记,收益率曲线逆转和衰退之间往往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滞后。投资者不应该恐慌。”

  与此同时,联储官员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认为,对于收益率曲线出现轻度倒挂,市场存在大量误读。

  他表示,当收益率曲线出现平坦化,市场感到紧张是可以理解的。但尽管收益率曲线显示经济衰退的几率略有升高,一季度经济看起来会变弱,他仍对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颇有信心。

  在Evans表态之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也曾表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令人轻度担忧”,并表示希望这是暂时的。他说:“短期利率需要超越超期利率几个基点,并持续几天,才会向美国经济发出悲观的信号。”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路透援引分析师指出,此次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或将促使联储加快降息步伐。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atthew Hornbach在报告中称,自从1982年采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政策以来,美联储在以往三次经济衰退之前都曾降息,而就这次情况来看,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降息:

  “虽然我们的经济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的下步行动是在12月升息25个基点,而非降息,但如果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那么市场可能会反映2019年降息机率升高。”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高盛 美债 收益率曲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