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评美联储“放鸽”:鲍威尔对经济预期口是心非

华尔街评美联储“放鸽”:鲍威尔对经济预期口是心非
2019年03月21日 09: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本次FOMC利率决议,宣布不加息,多数官员预计今年全年不加息,明年加息一次。同时美联储拟今年5月将美债缩表规模减半,到9月末停止缩表。

  本次FOMC会议意外延续了1月的“鸽派转向”,在会议声明发布后美股快速走高,一度跌约0.7%的标普500指数直线拉升,1个小时左右转为上涨约0.4%。但是很快投资者似乎又意识到了新的信号,标普500指数尾盘快速跳水,最终收跌0.29%。

  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面对继续保持鸽派的美联储,市场为何突然慌了神?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 高级副总裁Bryce Doty认为,虽然美联储进一步转鸽,但这背后暗含的信号更加让人担心,即在美联储看来,他们对美国经济的信心远没有口头说的那样强。

  Doty提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直说经济很好,但是实际行动胜于空谈。

  他们停止了加息,并且还要停止缩表规模。这会让人担心,意味着他们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是下调的,特别是对于全球经济增长。

  如果一切真的都保持不变,那么为什么他们要对政策进行这么大的调整?

  INTL FCStone分析师Yousef Abbasi同样提到,本次FOMC会议声明,实际上是在承认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通胀达标面临挑战。他指出:

  如果他们真的想审慎行动,可能就会保持2019年底加息一次的预期,或者至少让缩表一直进行到年底。这是很让人意外的。

  这就像是在说:“好了,这是我们面临的现实:2020年或者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不到2%,通胀就更别想了。”

  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级策略是Charlie Ripley也提到,对于绝大多数市场参与者来说,他们此前都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年底重新加息,因此本次会议声明尤其显得鸽派。

  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ark Heppenstall则称,他本来也预期美联储会释放鸽派信号,在这一点上没有看到意外。但是点阵图现实今年加息次数为零,这就有点意外了。他指出:

  这是很大的转变,因为年初他们已经变得相当鸽派,选择则更进一步向鸽派转向。

  市场一直在说降息的可能性比加息还要大,从今天美联储对外的沟通来看,他们似乎立场更向市场倾斜。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鲍威尔 美联储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