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洗霸:购买的1400万元私募基金存重大违约风险

上海洗霸:购买的1400万元私募基金存重大违约风险
2019年03月18日 19:58 证券时报·e公司

3月18日晚间,上海洗霸(603200)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投入1400万元购买的私募基金产品因存在基金管理人涉嫌违规情形,基金产品存在重大违约风险,可能导致公司相关投资资金不能如期、足额收回,可能会因此影响公司相关期间利润。

“公司是在3月15日晚间获悉购买的‘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管理过程中涉嫌出现违规情形,可能存在重大风险。”上海洗霸表示。

2018年11月10日,上海洗霸曾披露了截至该日根据董事会决议委托理财的情况,其中包括了共计1400万元的两款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产品,参考年化收益率均为7%,成立日分别为2018年7月11日和9月7日,到期日分别为2019年7月10日和9月6日。该产品的管理人为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人为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该私募基金2017年4月27日成立,于2017年5月5日完成备案,基金的计划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5亿元。存续期限为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五年。

其投资范围为投资于银行承兑汇票及该等票据的收益权、银行存款(包括银行活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协议存款等各类存款)。基金合同约定按季度支付投资收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相关投资收益支付正常,公司合计收到的该项投资收益为370904.11元。

不过,在3月15日晚,上海洗霸财务部门接到私募基金客户经理电话,称私募基金产品管理过程中基金管理人部分人员涉嫌出现违规操作,导致私募基金财产可能出现重大损失,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可能无法兑付或按期兑付。

上海洗霸获悉上述信息后,立即安排专人前往基金管理人办公场所向相关负责人跟进了解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法定代表人口头确认基金管理过程涉嫌出现违规情形,相关基金财产可能存在重大风险。

同时,上海洗霸成立了由公司董秘、财务总监牵头,法务、律师配合的处置工作组,正在深入了解情况,尽最大努力保全公司的投资资产,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根据该项事务进展及结果等信息,对资产损失作出合理评估。

谈及相关影响,上海洗霸表示,在目前私募基金出现前述重大风险情形,可能导致公司相关投资资金不能如期足额收回,可能会因此影响公司相关期间利润。假如以公司本次私募基金投资总额度1400万元为基数,按照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50.68万元计算,本次投资额度占比达24.34%;假如参照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披露的公司初步核算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7.92万元计算,本次投资额度占比达17.48%。

3月18日晚间,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登陆良卓资产官网发现,该官网尚能正常浏览,其介绍中写道:服务于诸多行业的企业客户和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深耕票据、供应链业务。

此前公告显示,在2018年4月18日,上海洗霸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正常经营需求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该投资额度自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相关资金可以循环使用,单笔最长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

据今年1月9日的最新一期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披露,截至该公告日,公司根据董事会决议正在管理的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本金合计为1.34亿元,其中新购买的受托人为银行的产品共有四款,均为“结构性存款”为主的低风险产品,参考收益率为4.30%,产品成立日为1月4日、1月7日,到期日分别为2019年4月4日、4月8日。

彼时处于有效期的私募理财产品除了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还有一款“华领定制5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其管理人为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人为恒泰证券,本金数额为2000万元,参考年化收益率为8.50%。成立日期为2018年9月5日,已于2019年3月4日到期。

上海洗霸 私募基金 票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