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车市销量同比下滑19% SUV销量下滑明显

2月车市销量同比下滑19% SUV销量下滑明显
2019年03月11日 19:23 新京报

  2月车市销量同比下滑19%,寒意仍在蔓延

  新京报讯(记者 孙晓萌)3月8日,乘联会发布了今年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数据。数据显示,2月份狭义乘用车共销售116.97万辆,环比下滑45.9%,同比下滑19%。1-2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零售销量为333.29万辆,同比下滑9.8%,创车市销量新低。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称,旺销期短、休眠期长,综合导致1-2月累计增速偏低。另外,崔东树认为,再加上有部分整车企业因生产少而销售偏低,也间接拉低了车市的零售数据。

  产销量均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狭义乘用车共生产约110.16万辆,环比下滑44%,同比下滑21.8%;今年前两个月狭义乘用车累计生产约306.99万辆,同比下滑17.3%。产量出现两位数下滑。

  此外,除产量下滑外,销量也出现下滑。数据显示,2月份狭义乘用车共销售116.97万辆,环比下滑45.9%,同比下滑19%;前两个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零售销量为333.29万辆,同比下滑9.8%,创车市销量新低。

  对于上述情况,崔东树分析认为,由于今年春节前旺销期短,节后休眠期长,综合导致1-2月累计增速偏低。另外,再加上有部分整车企业因生产少而销售偏低,也间接拉低了车市的零售数据。综合上述情况来看,春节假期对2月车市销量影响不小。

  SUV销量下滑明显

  车市整体大环境如此,各个细分市场的表现也不理想。细分车型来看,今年2月份,SUV车型共销售50.43万辆,同比下滑20.6%,环比下滑46.3%;MPV车型销量约为8.92万辆,同比下滑29.6%,环比下滑41.1%;轿车2月份销售57.62万辆,同比下滑15.5%,环比下滑46.2%。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2月份各大类车型增速分化仍较明显,其中轿车零售量同比下降15.5%、SUV同比下降20.6%、MPV零售同比下降29.6%。其中轿车最强,SUV车型市场增速贡献度开始减小,MPV车型则持续最差。

  3月车市或仍不温不火

  据崔东树分析,由于受国六排放政策影响,目前车企新车推出速度有所放慢。因此他预计3月产销增量应相对较稳。但随着人口结构变化和新零售的推进,县乡市场和个体工商业的车辆需求偏弱,车市增长的亮点不是很强。另外,部分企业开展的汽车下乡活动实际优惠力度和补贴效果远不如地方政府的名义令人心动。再加上受部分政策影响,导致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不高,因此崔东树认为,3月份车市整体情况仍可能不温不火。

  但另一方面,崔东树表示,如果限购城市能优化限购政策,逐步放开一部分指标并最终取消限购,提高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水平,必将促进消费实现拉动经济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鲍一凡

同比下滑 车市 崔东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