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前景并不要求美联储立即调整利率

鲍威尔:前景并不要求美联储立即调整利率
2019年03月09日 11:1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与斯坦福经济政策研究院关于“货币政策正常化与评估”的讨论。

  鲍威尔表示,目前前景中还没有需要美联储采取政策予以回应的问题,未来美联储利率决议仍然取决于数据。FOMC有耐心,在利率政策上采取观望态度,对待抑制通胀的因素尤其有耐心,并将在相对较快的时间宣布关于缩表的更多细节。

  他还表示,美联储在探索改善通胀预测的方法,对通胀框架进行调整的门槛很高,而央行需要更好的办法对抗低通胀。“我们不寻求法律上的改变,也没有考虑对美联储的结构或2%的通胀目标进行根本性的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并没有提及周五公布的令人沮丧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但表示就业市场的各项指标“看起来和几十年来一样有利”。

  彭博表示,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国和其他国家出现了一系列令人沮丧的经济发展,这证实了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四次之后,今年早些时候决定暂时停止加息。随着本周接近尾声,这种依赖数据的策略可能出现了一个警告信号。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孟然

鲍威尔 利率政策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