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创新企业同台PK,优胜者将获得20万创新资金补贴

上海科技创新企业同台PK,优胜者将获得20万创新资金补贴
2019年03月07日 22:48 界面新闻

上海科技创新企业同台PK,优胜者将获得20万创新资金补贴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既是创新企业PK的擂台,也是上海企业过去一年科技成果的展示窗口。

杨舒鸿吉

图片来源:上海市科创中心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既是创新企业PK的擂台,也是上海企业过去一年科技成果的展示窗口。

界面新闻从正在举行中的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上看到,由上海企业参与研发的生物医药、智能物联、集成电路等方面的技术,正在同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在美国,平均每100位癌症患者中,有29人能够接收到合理的医疗救助;但是在中国这一比例远远低于国外同类水平。缺医少药正是中国癌症患者的真实现状。”上海博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美籍华人王少雄博士在比赛现场直指这一现状。

王少雄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在强生、诺华、安进等全球知名的生物医药企业从事研发工作,2014年创立了上海博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带领团队建设单抗药物临床前研究技术平台,开展覆盖细胞株构建、临床前工艺开发、质量研究、生物分析至新药临床试验申报的一站式临床前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服务。如今,这家企业已成为上海市政府扶持的“科技小巨人(培育)”,融资超过3亿元。

在这次比赛中,王少雄团队带来的项目堪称是癌症患者的“福音”。

 “抗体药物的市场非常大,包括肿瘤在内的很多重大疾病都可用抗体药物治疗。”王少雄告诉记者,“然而国产抗体药物的研发起步较晚,目前获批上市的还很少,进口药物则价格不菲,让中国大量患者无法接受这种先进的治疗。”为了让国产抗体药物早日上市,去年,博槿生物投入600万元进行研发,建立了政府部门备案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据介绍,该公司正在研发的“B细胞肿瘤精准治疗用CD20/CD3双特异抗体”对B细胞类肿瘤的靶向杀伤效果显著,其核心技术已申请PCT(专利合作条约)专利,预计明年申报新药临床试验。

和博槿生物的治病救人不同,金谕颐物联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市民生活。

金谕颐创立于2018年,为台湾兆发科技集团于上海新设单位,主要技术来自台湾兆发集团研发成果。后者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是为电子高科技/IC设计产业提供全方位的ALL-IN-ONE服务,在业内具极高知名度,曾为富士康提供芯片解决方案,也曾参与iPhone手机芯片的开发。

金谕颐负责人告诉界面新闻,兆发集团之所以在上海新设企业,不仅是看重上海的合作机会多,同时也看重上海的人才聚集效应。

界面新闻在比赛现场看到,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乌克兰、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创业者,带着他们的科技创新解决方案来到“创业在上海”的舞台,向大家展示前沿技术是如何潜移默化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如何推动经济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他们的解决方案聚焦于物联网、生物医药、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能展会、智慧交通、区块链等。

据悉,外籍人士创办的小微企业在本届大赛中如获得优胜,将得到市区两级20万元创新资金补贴,还有望得到银行贷款和风险投资。

(本文来自于界面)

创新企业 资金补贴 王少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