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证券:春季修复行情或已至尾期

国都证券:春季修复行情或已至尾期
2019年03月07日 20:49 证券时报网

国都证券指出,经济仍处于下行周期,中采制造业PMI连降三月至三年新低,前两月,重点电厂日均耗煤量同比跌幅扩大、楼市销面同比增速显著回落、汽车批零同比持续负增长,同时春季黄金周餐饮、旅游及电影票房等主要消费增速明显放缓,均预示前两月工业、消费增速或进一步回落。此外,3月中旬起上市公司财报披露等密集窗口期,去年二季度起的经济下行周期仍未见底,A股整体业绩增速存在下修压力。

国都证券表示,考虑到当前市场反弹的主要驱动力源自预期改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行情主要为分母端驱动的估值修复行情,而近两月的持续估值修复行情中,已对以上内外改善因素反应较为充分,随着利好预期的兑现,甚至前期上涨中乐观预期的下修,对市场的边际驱动力衰减;而分子端业绩增速仍处于减速阶段,随着3月中旬基本面数据披露密集期及上中旬全国两会窗口期的临近,或进一步触发市场获利了结、观望情绪的上升,春季修复行情或已至尾期。

国都证券 尾期 窗口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