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拖慢中国脱贫攻坚进度?扶贫办:不影响

中美贸易摩擦拖慢中国脱贫攻坚进度?扶贫办:不影响
2019年03月07日 12:14 新京报

  中美贸易摩擦拖慢中国脱贫攻坚进度?扶贫办:不影响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对中美贸易摩擦拖慢中国扶贫攻坚战进度的问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回应,不会影响任务完成。

  3月7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年是实现全面小康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刺年,可是近来中国经济面对下行压力,而中美贸易战也带来了一些影响。实现上述目标的进度是否会被拖慢?

  “我可以明确地告诉您,不会影响,(脱贫攻坚战)也不会拖到2021年。”刘永富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脱贫攻坚会产生影响,但可以采取其他办法弥补。

  他坦言,贸易摩擦对两国经济发展会有影响,而经济发展是脱贫攻坚的物质基础,经济发展受影响,对脱贫攻坚也产生影响,比如一些企业岗位可能会减少,会影响部分贫困人口务工。

  刘永富指出,对这类影响可以采取其他办法弥补,“现在脱贫攻坚的办法多得很,不在沿海务工,我们可以就地发展产业。所以,我们会把这些影响降到最低的限度,就是必须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能让它影响到我们任务的完成。”

  “你要相信,我们中国有这个能力,也是有这个办法,我们的办法还是多多的。”他说。

责任编辑:贾兆恒

经济发展 脱贫 中美贸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