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采取更多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郭树清:采取更多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2019年03月05日 13:40 中国网

  郭树清:采取更多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网 张艳玲

  3月5日,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 (记者 仝选)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中央高度重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今年将采取更多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郭树清指出,过去十年,大银行占整个银行业的份额从50%以上降到28%左右,中小银行更多的是面向小微企业。五大国有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都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专门做小微企业贷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去年面向授信1000万以下客户提供的贷款增长了21.8%。

  郭树清表示,解决好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贷款、信贷支持和金融支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保险现在的总投资基金大概有16万亿,可以投资到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要建设一个更强大的资本市场,更好地支持创新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霍琦

郭树清 小微企业 民营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