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2018年12月25日 03:55 证券日报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证券代码:603177         证券简称:德创环保        公告编号:2018-053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将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募集及存放情况

  (一) 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3207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社会公开发行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05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3.60元,共计募集资金18,18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2,25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15,930.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25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451.20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4,478.8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20号)。

  (二) 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根据公司2018年9月14日通过的三届三次董事会决议,同意公司在中国银行绍兴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新开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379274419390),并将原中国银行绍兴城东支行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355872190537)用于燃煤锅炉微细粉尘减排装备及配套装置产业化项目部分余额以增资等方式转至该新开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二、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

  三、前次募集资金变更情况

  2018年4月26日,经公司二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将燃煤锅炉微细粉尘减排装备及配套装置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地由浙江绍兴袍江新区三江路以南变更至浙江绍兴滨海新城沥海镇,项目实施主体由公司变更为子公司浙江德拓智控装备有限公司,投资总额由原来的12,000.00万元变更为8,223.00万元。募集资金承诺投入金额和实施项目不变。

  四、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1.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存在差异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 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投资金额存在差异的原因

  (1) 年产10,000立方米高性能烟气脱氮(脱硝)催化剂产业化项目投资差异主要系公司根据国内外市场变化情况适当调整了项目的实施进度,实际投资金额系用于主要设备的采购投入,目前相关设备已陆续采购到货并准备实施安装调试。

  (2) 燃煤锅炉微细粉尘减排装备及配套装置产业化项目投资差异主要系由于募投项目涉及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发生了一定变化及受原实施地的厂地空间限制,加之公司上市进程时间跨度较长,相关募投项目立项较早,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变化调整了该项目的实施进度和总投资额,并相应调整了实施地和实施主体,目前项目仍处在土建施工阶段。

  (3) 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差异主要系公司现有厂房空间有限,无法满足项目建设的需要,前期投入主要系装饰改造等工程投入。公司计划待燃煤锅炉微细粉尘减排装备及配套装置产业化项目完成后,将现有车间整体搬迁,为项目建设腾挪出空间。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2017年5月23日,德创环保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议案》,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的2,472.07万元,具体置换明细如下:(1)年产10,000立方米高性能烟气脱氮(脱硝)催化剂产业化项目先期投入174.02万元;(2)燃煤锅炉微细粉尘减排装备及配套装置产业化项目先期投入1,898.69万元;(3)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先期投入399.36万元。

  六、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由于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在投资建设期,故尚未实现效益。

  (二)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2,0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3,800.00万元以及投入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418.36万元,无法单独核算效益,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提高公司研发能力,加快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整体竞争力。

  (三)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说明

  由于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在投资建设期,故尚未实现效益。

  七、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

  八、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

  本公司除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存在其他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的行为,具体如下:

  1.2017年4月20日,德创环保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8,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累计共9,0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截止2017年末,理财产品本息已全部收回。

  2.2018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累计共8,9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截止期末,理财产品本息已全部收回。

  九、前次募集资金结余及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前次募集资金结余及节余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尚有34.96%的募集资金尚未使用,主要原因系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年产10,000立方米高性能烟气脱氮(脱硝)催化剂产业化项目》的相关设备尚在陆续运抵公司并在安装调试阶段,且仍有部分设备尚未到位付款;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二《燃煤锅炉微细粉尘减排装备及配套装置产业化项目》的主体厂房尚在土建施工阶段;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三《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由于公司现有厂房空间有限,实施计划相应推迟。后续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度陆续投入。

  十、其他差异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各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内容不存在差异。

  特此公告。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5日

  附件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8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