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调任联席主席 杨国强仍主持大局

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调任联席主席 杨国强仍主持大局
2018年12月08日 14: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调任联席主席 杨国强仍主持大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络]董安琪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日前,碧桂园发布公告,透露杨惠妍已由公司副主席调任为联席主席,即日起生效。调任后,杨惠妍将负责协助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处理日常工作,并负责公司的战略投资及基于现有业务的新业务探索。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也强调了杨国强仍为领导董事会和监督董事会运作的负责人。

  碧桂园称,从副主席升迁到联席主席,职责范围增加了新业务探索,意味着杨惠妍的个人才能得到了充分肯定,堪当更多重任。据了解,杨惠妍目前还担任博实乐的董事及主席、碧桂园服务的非执行董事及主席,今年主导了港股物业板块市值第一的碧桂园服务分拆上市,获得资本市场的诸多赞誉。

  公告披露,现年37岁的杨惠妍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颁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加入碧桂园集团担任采购部经理,2006年进入董事会获委任为执行董事,2012年3月被委任为集团副主席,主要负责制定集团的发展策略。2017年、2018年,杨惠妍还在碧桂园旗下的另外两家上市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包括于纽交所上市的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及主席,和香港上市的碧桂园服务的非执行董事及主席。

  根据碧桂园最新披露的销售数据,2018年前11月,该公司共实现权益销售金额4897.4亿元,同比增长29.5%,权益合同销售面积52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3%,以稳健的步伐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良好的财务基本面与销售业绩相辅相成。据了解,截至2018年6月30日,碧桂园的净经营性现金流已经连续第3年为正,连续11年保持了净借贷比率低于70%,账面拥有可动用现金余额2099.1亿元,占总资产比例15%。

  国信证券指出,碧桂园业绩、销售实现双增长,土储丰富有保障,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现金状况良好,预计未来盈利将会稳健增长。

  在主营业务稳健增长、前景可期的前提下,碧桂园积极探索新业务板块,包括农业、机器人、新零售等,挖掘房地产开发相关业务的价值潜力。碧桂园认为,在公司当前的发展阶段,设置联席主席有利于促进董事会的有效运作。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杨国强 杨惠妍 碧桂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