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会营销的SK-II也失误了:短信轰炸双十二 无法退订

最会营销的SK-II也失误了:短信轰炸双十二 无法退订
2018年12月06日 00: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短信轰炸 最会营销的SK-II也失误了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12月5日,一条为#sk2狂发短信#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投诉,SK-II连发几十条短信称“天猫双12预售开启”,虽然短信中提到可以回复T退订,但回复后却无法退订,仍可以收到短信。

  一位网友称,自己从11点半开始,以平均每15秒的速度收到SK-II短信,这种状态疯狂持续了近一个小时;还有网友称,自己因收到太多条信息,已经拉黑了SK-II号码。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从SK-II官方旗舰店处获悉,由于短信系统出现故障,造成了“狂发短信”的问题。SK-II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天猫旗舰店给消费者带来的短信问题,品牌高度重视并深表歉意,目前已在全力排查当中,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一波短信操作失误,并不能抹去SK-II这几年在营销上的用心良苦。SK-II因旗下产品“神仙水”等明星产品而备受关注,因为会讲营销故事俘获了不少用户的心。

  2016年8月,SK-II“大眼眼霜”上市时,联合飞猪推出了“大开眼界芬兰极光行”,这场营销打出去,产品预售启动销量即突破百万,同时“大开眼界芬兰极光行”话题曝光量更是达到千万次。近年来,SK-II以输出价值观替代宣发产品功能的内容营销,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现象级的传播。包括汤唯、霍建华等明星参与发声的“改变命运”系列故事片,展现素人真实生活的短片“她最后去了相亲角”等作品,知名女星汤唯、倪妮、春夏、科洛·莫瑞兹等几人的裸肌宣传大片,一度让产品在9个月内销售暴涨五成。

  营销牌打得好,SK-II很快拿到了真金白银的犒赏。据宝洁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增长4%至162.8亿美元,净利润则录得25.1亿美元,均超过分析师预期。SK-II与Olay为代表的高端品牌是推动集团业绩强劲增长的主要引擎。

  然而,“从未更改配方”的神仙水也面临只做表面功夫的尴尬。研发按兵不动,对于产品的焕新,SK-II的做法是不断更换主题包装,围绕“神仙水”这一款产品不停做文章。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SK-II共推出过7款不同包装的限量神仙水,中国红神仙水、涂鸦神仙水、小红鸾神仙水……不仅价格与原版相同,配方也没有任何变化。

  神仙水活跃至今,也暴露了SK-II爆款产品“单一”的问题,旗下虽有热门单品“大眼眼霜”、“前男友面膜”、“小灯泡”等,却始终难以超越神仙水的江湖地位。近年来,随着LAMER等贵妇品牌崛起,SK-II的竞争压力与日俱增,能否拿出更多“神仙水”关系着最会营销的SK-II到底拿什么营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万露

旗舰店 神仙水 短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