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该跌不跌 必有一涨?

2018年12月05日16:4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仅仅过了周末两天,我大A股就和前两周完全不一样了!

  今天低开高走,一路上攻,深市几大指数一度全部飘红,创业板顽强将红盘保持到收盘。从盘中的反弹力度来看,A股的表现再次全球最佳,加上前两天,本周连续三天领跑全球股市!

  这两天并没有新的利好,还是周末中美贸易的利好延续,这个重要程度很高的利好对于市场信心确实起到了扭转作用,一家大型保险公司人士甚至豪言“绝不错过年内最后一波机会!”

  年内最后一波机会是什么?还是这几天反复提及的年底吃饭行情,2018年只剩最后一个月了,各大机构都饿了大半年了,业绩都很难看,都想着在最后时刻往前冲一冲,不然明年老基金没人要,新基金发不出去,就真没饭吃了……

  所以今天大幅低开之后,各路资金都像饿狼扑食一样进场抢筹,不仅是蓝筹股在涨,小盘股也扛住了创投板块大跌的压力,创业板涨幅居前。

  对于这种反常现象需要重视,老艾经常说“该涨不涨,必有一跌;该跌不跌,必有一涨”,以前总是适用前一句,但今天这种走势就得适用后一句了,所以后市还是有看头的。

  前两天A股走得好好的,突然出现美股暴跌的干扰,着实吓人一跳。而美股暴跌的原因是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3年期、5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为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而上一次倒挂后不久就爆发了金融危机。

  历史数据显示,美债收益率倒挂领先于经济衰退和股市调整。自1950年以来,美国总共出现10次收益率倒挂,最终有9次出现经济衰退,另外1次发生在1960年代中期,收益率倒挂后出现美国经济增速显著放缓。

  所以外盘仍需要继续留意,不过今晚美股休市,对A股构不成干扰,这也是资金敢于进场抄底的一个原因。但明晚仍需要注意,防止惯性下跌。

  鉴于A股今天这种超出预期的表现,不排除明天还会折腾折腾,但由于外盘仍存在不确定性,明晚美股开市,所以仍不宜过于激进,不要在盘中高点介入,防止尾盘出现回落。

  另外今天虽有30余股涨停,但也有20多只个股跌停,大多是以创投、壳概念为代表的前期热点板块。

  昨晚上证报发表文章,称通过多方调查确认,11月初开始的创投概念股异动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一些游资大户利用资金和技术优势,率先抢筹锁仓,随后通过集合竞价封板、尾盘虚假申报强化涨停趋势等手段,诱导市场情绪自我强化,制造出相关个股的连续涨停行情。

  矛头直指创投概念龙头市北高新,而且引用了上交所提供的交易数据,解析游资大户的操盘伎俩。

  文章还借业内人士和投资者的话指出:“优化交易监管”绝不是松懈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绝不是鼓励炒作操纵。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应该放松监管,只有狠狠打击这种市场炒作行为,才能保护大多数投资者利益,达到活跃市场的目的。

  官媒深夜发文不是偶然的,或许代表了官方态度,这也是前期热点股票集体大跌的原因。因此对于被炒作很高的股票,一定要注意远离,看看去年的雄安概念龙头冀东装备如何回到原点就知道了。

  所以从操作上讲,仍是那句话:年底有机会,但操作要有技巧。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战狼2》被曝补税 吴京影视公司设立地图浮现 黄冈名仕医院手术中涨价:患者难忍痛 告知银行卡密码 今天起你的手机号自由了 可不换号码随意转换运营商 ofo前员工临走前反映内部虚报和贪污 戴威回了邮件 40%以上的美国人不为退休存钱,原因何在? 刘强东性侵案更多细节:女生说自己被骗去参加晚宴 ofo无法在线退押 “退押金”按钮成灰色无法点击 董明珠:别人做芯片股价涨我做就跌 因为我们是真做 吴英案再起波澜 吴英父亲:我要搞清吴英有多少资产 道指周二大跌800点 美债收益率倒挂市场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