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南第三届中国电影节隆重开幕

苏里南第三届中国电影节隆重开幕
2018年11月11日 14:24 外交部网站

  2018年11月9日,驻苏里南使馆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电影节在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TBL影院隆重开幕。驻苏里南大使刘全及夫人、苏里南总统夫人、苏教育、科学与文化部长、青年及体育事务部长等政府官员、各国驻苏使节、苏各界人士、主流媒体、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刘全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入选本届电影节的影片题材广泛、类型各异、制作精良,将有助于观众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习俗、婚恋以及当代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苏里南以其丰富而包容的多元文化为世人所熟知,被誉为“小联合国”。各族裔和睦相处,不同文化交融互鉴。随着中苏关系的不断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的日益活跃,越来越多的苏里南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产生兴趣。希望通过电影节这一交流平台,加深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

  刘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当今中国社会天翻地覆的变化得益于中国打开国门,借鉴一切世界上的先进技术和文化。在今后的日子里,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与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共进,同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当晚播放首场影片《玄奘》。此后还将陆续展映7部近年来国内外获奖的优秀中国影片。苏里南主流媒体对电影节进行了广泛报道。

苏里南 大使 主流媒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