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个区稳定实现社会面清零 媒体:守住这个来之不易的零

北京8个区稳定实现社会面清零 媒体:守住这个来之不易的零
2022年05月29日 08: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北京已连续6天实现新冠肺炎病例数下降,5月27日社会面病例数实现清零,8个区已稳定实现社会面清零,个别区零星病例均在可控范围,本轮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这是5月28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的好消息。

  社会面实现清零,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为了这一天,疫情防控人员持续战斗了一个多月,全市人民翘首期盼了一个多月。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都面临的最艰难一仗。自4月22日首次发现感染者,每日新增病例数迅速上升,疫情迅速扩散,高峰期曾波及15个区和经开区123个街道。至4月27日达到50例,突破此前单日新增最高值。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病毒隐匿性强、病例点多面广,但北京定力如磐没有慌张,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摒弃侥幸心理和厌战思想,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坚持“快、严、准、实、细”,以快制快,严防死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处置疫情。先后采取了暂停堂食、暂缓返校、暂时关闭文体娱乐场所以及重点涉疫地区居家办公、公共交通调整运营等一系列防控措施,让社会面“静下来”“慢下来”,始终将疫情控制在较低流行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尽量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保持了首都功能和城市的基本正常运行,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了疫情防控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

  坚韧不拔的努力,换来的是社会面清零;社会面实现清零,换来的是防控措施的调整。就在今天,房山区、顺义区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朝阳区、通州区适当提高到岗率;除封(管)控区外,朝阳、顺义、房山3个区恢复公交、地铁、出租车(含网约车)等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其中,涉及恢复运营55座地铁站、158条公交线路……虽然暂缓餐饮机构堂食,暂缓中小学幼儿园返校,暂缓线下培训机构、网吧、KTV以及地下空间经营场所恢复营业,但一系列积极信号表明,整个社会有序恢复正常已经为期不远。

  虽然还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但回首一个多月的抗疫历程,不难得出这样的判断: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我们能;坚决果断地调整防控政策,对付狡猾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我们行;理解支持配合各项政策,自觉自愿地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北京市民好。

  守住这个来之不易的零,唯有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反弹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基础还需稳固,容不得丝毫松懈。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应急体系激活状态,持之以恒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抓好扫码测温48小时核酸严格查验等一系列措施,筑牢每一道防线,不断巩固向好态势。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代表放松,市民应坚定必胜信心,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政策,积极参与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平安家园,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迎接最后的胜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