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客车11天11板暴涨1.8倍,机构与游资身影浮现!交易所出手

中通客车11天11板暴涨1.8倍,机构与游资身影浮现!交易所出手
2022年05月28日 08:57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27日,中通客车再度强势涨停。在机构与游资的参与下,该股11天11板暴涨超1.8倍。

  当晚,深交所宣布对近期涨幅异常的中通客车进行重点监控。此外,深交所还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核查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同时还要求说明核酸检测车业务规模等热点问题。

  股价暴涨超1.86倍

  5月27日开盘,中通客车再度迅速封板,最终收报每股12.41元,上涨10.02%,全天成交8.07亿元。截至收盘,涨停板上仍有超10.6万手买单。

  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中通客车再度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过去三个交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家营业部合计买入2.84亿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家营业部合计卖出2.27亿元,净买入5691.1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几天的大涨过程中,一些机构与知名游资均积极参与。数据显示,过去三个交易日,位于买一位置的机构专用席位共计买入5957.52万元。此外,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申港证券浙江分公司以及光大证券(维权)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等游资活跃的几个营业部均现身龙虎榜。

  中证金牛座数据显示,5月13日以来,中通客车从4.34元开始一路猛涨,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超186%。如果从4月27日最低3.85元算起,不足一个月时间,该股涨幅已超过220%。

  对于股价持续异常波动,近日中通客车连续发布公告,称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5月27日晚间,深交所发布监管报告称,对近期涨幅异常的中通客车进行重点监控。此外,本周深交所共对73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

图片来源:深交所图片来源:深交所

  当晚,深交所还下发关注函,要求中通客车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近期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风险以及股价走势、估值变化等就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同时,关注函还要求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中通客车列表分析2022年截至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构成,包括但不限于主要产品、型号、产量、销量、对应营业收入及其占比等,并说明近期是否出台对公司存在重大影响的行业政策。

  蹭上核酸检测车概念

  从消息面上看,中通客车的疯狂表现,与最近持续火热的核酸检测车概念密切相关。

  近日,中通客车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透露,目前公司有两款核酸检测车。据介绍,这两款核酸检测车已经实现批量销售,全部达到P2+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搭载医疗专用空气调节系统,配备高效新风过滤系统、医疗给排水系统,全自动PCR分析系统,5G信号传输等,具备随采、随检、随上报的功能。

  对此,深交所关注函要求中通客车结合公司核酸检测车产量、收入金额、占比、在手订单情况等,说明核酸检测车有关业务规模及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的影响。

  基本面上,2022年一季度,中通客车实现营业收入为8.63亿元,同比增长3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528.7万元,同比增长11.12%。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87亿元,同比增长4.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2亿元。

  编辑:张晶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中通客车 深交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