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五收高 三大股指本周涨幅均超6%

收盘:美股周五收高 三大股指本周涨幅均超6%
2022年05月28日 04: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三大股指本周均收获6%以上的涨幅。但投资者对美股反弹涨势能否延续仍然心存疑虑。美联储最为青睐的4月PCE通胀指标同比增长6.3%高于预期,但显示出通胀有降温迹象。

  道指收涨575.77点,涨幅为1.76%,报33212.96点;纳指涨390.48点,涨幅为3.33%,报12131.13点;标普500指数涨100.40点,涨幅为2.47%,报4158.24点。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6%以上的涨幅。道指一周上涨6.2%,结束了此前连续8周下跌的行情。标普500指数涨6.6%,纳指上涨6.8%,二者均录得8周来的首周上涨。

  全球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达到10周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股票吸金最多,原因是在经济衰退担忧引发的大幅抛售之后,许多投资者逢低买入。

  尽管主要股指本周均录得涨幅,但策略师们仍对美股市场的波动性目前是否已经减弱持谨慎态度。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表示:“随着对近期经济衰退的担忧消退,美股市场做出了积极回应。但从美国国债市场的表现来看,避险情绪并未消退。”

  他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到3%以上只是时间问题。如果它发生在接下来的几天内,那么美股涨势将会在月末再次发生逆转。”他称,在原油和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之际,对美国经济衰退担忧的消退、以及海外放松抗疫封锁措施的前景,将为能源价格爆发创造条件。

  他说:“通胀螺旋上升并达到了令人痛苦的水平。正如我们一再强调的那样,市场否认需要重新定价和收紧金融条件的现实越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余地就越大。”

  今年以来美股连续下跌,纳指目前深陷熊市区域,标普500指数较近期高位已下跌15%。很少有投资者和策略师认为抛售潮已经彻底触底。不过,本周美股的上涨总算让投资者在抛售潮中得到了一些喘息机会。

  零售商的强劲业绩提升了整个市场的人气。梅西百货、Dollar General和Dollar Tree的业绩报告令人振奋,帮助抵消了上周对零售商的悲观看法,当时沃尔玛塔吉特柯尔百货的业绩引起了人们对成本上升侵蚀利润的担忧。此外,一些股票在经历大幅抛售后,吸引了一些投资者逢低买入。

  不过到目前为止,导致今年美国股市下跌的基本面因素几乎没有发生什么改变。美联储今年仍将继续大幅加息,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这引发了人们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与此同时,俄乌冲突和新冠疫情加剧了供应链困境。

  Lombard Odier投资管理公司宏观部门主管Florian Ielpo表示:“我们仍然认为,目前出现的只是短期反弹。”不过他指出,近期专业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仓位表明,当前的反弹仍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748%,ICE美元指数(DXY)小幅下跌,原油期货价格继续走高。

  投资者密切关注周五的重要经济数据。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开支平减指数(PCE)同比增长6.3%,增幅高于预期的6.2%,但较前值6.6%有所下降。

  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4.9%,增速符合预期,较前值5.2%亦有所下降。面对通胀,市场可以松一口气了。另外,储蓄率下降4.4%可能会影响未来的支出,但对通胀来说也是好消息。

  4月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9%,预估为0.8%。

  美国4月商品贸易帐减少1059亿美元,预期减少1148亿美元,前值为减少1253亿美元。

  焦点个股

  拼多多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本季度,拼多多营收238亿元,同比增长7%。“本季度营收的增长主要源于平台商家活动和交易体量的增长。”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表示,在用户增长放缓的前提下,平台过去几个季度更加注重深耕技术领域,用技术创新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大幅提高平台的生产效率。在减营销重研发的战略驱动下,平台正逐步向更稳健的可持续增长迈进。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拼多多本季度的营销费用较2021年同期下降14%,研发费用较2021年同期增长20%。

  趣店宣布,已收到纽交所于2022年5月25日发出的不合规通知函,原因是其美国存托股份(ADS)平均收盘价在连续30个交易日内低于1美元,被视为低于合规标准。公司在收到通知后有六个月的时间恢复符合最低股价要求。

  Paypal本周开始裁减从事风险管理和运营的员工以提振利润。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已解雇了在芝加哥、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和亚利桑那州的钱德勒中工作的数十名员工。此外,PayPal本月还宣布了永久性裁员的计划,将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总部裁员超过80人。PayP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管理层正在不断评估公司该如何运作,以确保公司已准备好满足客户的需求,通过最佳的公司架构以及管理流程来支持公司的优先战略业务事项,完成公司盈利的持续增长和长远发展。”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本周第二次削减了6月份的全球产量计划,现预计生产80万辆,较此前计划减少约5万辆。

  Gap一季度每股亏损0.44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计的亏损0.07美元。此外,营收也同比下降13%至34.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4.9亿美元。其中,除Banana Republic外,该公司其他品牌的销售额均较上年下滑,可比销售额总体下降了14%。更令人担忧的是,毛利率下降了930个基点,而库存上升了34%。展望未来,该公司管理层大幅下调了2022财年全年指引。与上年相比,预计营收将出现中低单位数下降,而在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每股收益预计将在0.30-0.60美元之间,分析师普遍预期区间高端为1.30美元。

  戴尔Q1营收、运营利润均创新高,净利同比增62%至11亿美元。戴尔科技集团公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得益于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和客户端解决方案集团业务的增长,第一财季营收创历史新高,达261亿美元,同比增长16%。本季度的运营利润也创下历史新高,达16亿美元,同比增长57%。non-GAAP运营利润也创下第一财季历史记录,达21亿美元,同比增长21%。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涨0.20%,报收于每盎司1851.30美元,本周累涨约0.45%。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收涨0.73%,报收于每盎司22.096美元,本周累涨约1.85%。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涨0.86%,报收于每桶115.07美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