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又嗨了!中概股雄起,拼多多"杀"回来了,两天飙涨超26%,阿里、百度也"归来",投资拐点已至?

美股又嗨了!中概股雄起,拼多多"杀"回来了,两天飙涨超26%,阿里、百度也"归来",投资拐点已至?
2022年05月28日 08:58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陈铭 

  这两天,多家互联网巨头披露财报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

  截至周五收盘,欧美股市集体收涨,美股三大指数终结多周连跌走势。道指涨1.76%,标普500指数涨2.47%,纳指涨3.33%,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欧洲三大股指收盘全线上涨,德国DAX指数涨1.62%。

  拼多多27日晚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37.9亿元,净利润为26亿元,同比大幅扭亏。上述数据公布后,拼多多股价立马飙升,截至当天收盘,拼多多上涨15.19%。此前一天,拼多多股价还大涨了9.45%,两天涨幅超26%。

  而就在此前一天,即5月26日,阿里巴巴和百度披露的财报也非常靓丽,投资者信心大幅回升,中概股集体飙升。阿里巴巴、百度股价涨幅均超过14%,拼多多、爱奇艺涨超9%。5月27日,在港股市场,阿里巴巴涨超12%,百度集团涨超14%。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就4月份通胀数据发表声明,称通胀的放缓是一个进步迹象。拜登表示,根据商务部的报告,美国年度通胀率正在下降,按年率计算,每月平均核心通胀率约为4%,低于之前三个月的6%左右。由于俄乌局势持续影响食品和能源价格,目前美国通胀仍然过高。拜登认为,应对通胀仍是美国政府的首要经济任务。拜登计划赋予美联储履行职责所需的独立性,降低家庭成本以及联邦赤字。

  美股大涨

  截至周五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575.77点,涨幅为1.76%,报收33212.96点;标普500指数涨100.4点,涨幅为2.47%,报收4158.24点;纳指涨390.48点,涨幅为3.33%,报收12131.13点。

  本周,道指涨6.24%,终结8周连跌,标普500指数涨6.58%,终结7周连跌,并创2020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指涨6.84%,终结7周连跌。科技公司财报利好以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低成为推动美股周五上涨的主要因素。

  新能源车、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科技股普涨。特斯拉涨超7%,英伟达涨超5%,谷歌、苹果涨超4%,高通、AMD涨超3%。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拼多多股价狂飙15.19%。

  科技股集体上涨,亚马逊涨3.66%,奈飞涨1.98%,脸书涨1.83%,微软涨2.76%。

  银行股多数上涨,摩根大通涨1.39%,高盛涨1.5%,花旗跌0.87%,摩根士丹利涨1.66%,美国银行涨0.95%,富国银行涨0.53%。

  航空股全线上涨,波音涨3.47%,美国航空涨5.16%,达美航空涨3.33%,西南航空涨1.71%,联合航空涨5.08%。

  美债收益率多数上涨,3月期美债收益率涨1.01个基点报1.072%,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4个基点报2.488%,3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2个基点报2.642%,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8个基点报2.723%,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3个基点报2.742%,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8个基点报2.967%。

  此外,当地时间2月27日,国际油价也在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5.07美元,涨幅为0.86%;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9.43美元,涨幅为1.73%。

  拼多多一季度净利26亿,同比大幅扭亏

  5月27日晚间,拼多多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拼多多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37.9亿元,同比增长7%,主要来自在线营销服务收入和交易服务收入的增长,市场此前预期公司营收为206.5亿元;一季度,拼多多实现净利润26亿元,同比大幅扭亏,上年同期亏损29.05亿元。

  用户数据方面,第一季度,拼多多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7.513亿,同比增长4%。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12个月内,活跃买家数为8.819亿,同比增长7%。

  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表示,“本季度营收的增长主要源于平台商家活动和交易体量的增长。”在用户增长放缓的前提下,平台过去几个季度更加注重深耕技术领域,用技术创新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大幅提高平台的生产效率。

  一季度,在通用会计准则下,拼多多的营销费用同比下降14%,营销费用占收入的比例也进一步降低至47%,2021年同期则为59%。与此同时,由于员工人数的增长以及招募更多资深研发人员,拼多多一季度的研发费也创下新高,同比增长20%至27亿元。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陈磊表示,“过去几个季度,我们选择把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投入到数字技术、农业科技和农产品物流等领域。”陈磊称,目前来看,重仓技术和农业已渐见成效,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长期致力于农业数字化的决心。

  阿里巴巴业绩超预期,一季度营收超2000亿

  5月26日,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公布的业绩,也超出了市场预期,刺激该公司股价大涨。

  当日,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2022年1-3月)报告。第四财季,公司实现营收2040.5亿元,同比增长8.9%,市场预估2005.9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下降24%至197.99亿元。经调整每股ADS摊薄收益为0.99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71元。

  从第四财季营收来看,阿里国内商业业务收入为1403.3亿元,同比增长8%;国际商业业务收入为143.4亿元,同比增长7%;菜鸟收入为115.8亿元,同比增长16%;本地消费服务板块收入达104.5亿元,同比增长29%;云业务收入189.7亿元,同比增长12%。

  2022年3月31日,阿里巴巴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金额为4464.12亿元。

  同时,阿里巴巴还披露了2022财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业绩。数据显示,2022财年,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增长19%至8530.62亿元,主要是源于中国商业、云业务及国际商业各分部的收入增长。

  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12个月期间,阿里巴巴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AAC)达到约13.1亿。其中,中国市场实现超过10亿消费者的里程碑,同比净增加1.13亿;3.05亿消费者来自海外,同比净增加6400万。

  上述数据披露后,阿里巴巴股价大涨。5月26日当天,阿里巴巴美股大涨14.79%;5月27日,阿里巴巴港股股价大涨12.21%,最新市值为1.97万亿港元。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本季度,集团顺利完成在中国服务10亿年度活跃消费者的既定目标,并实现全年全球商品交易额达人民币83170亿元。尽管宏观环境挑战对供应链及消费意欲带来一定影响,集团始终聚焦通过能力建设来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的各项业务正在取得扎实进展,尤其是核心战略领域的运营不断改善。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定推进多引擎增长战略,强化建设数字商业基础设施,聚焦高质量增长,为客户、股东和生态中的其他持份者创造长期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云计算业务首度实现年度盈利。云业务分部于本财年的收入(抵销跨分部交易的影响后)同比增长23%至745.68亿元。云业务的经调整EBITA(一项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由2021财年亏损22.51亿,扭亏至2022财年的盈利11.46亿元。

  在分析师电话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徐宏披露,过去一财年,阿里巴巴技术相关成本费用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

  百度一季度营收284亿,李彦宏:集度汽车定价20万左右

  26日当天,互联网巨头百度披露的财报,也非常靓丽。

  财务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4.11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达到38.79亿元,业绩超出市场预期。26日,百度美股股价大涨14.14%,27日百度集团港股股价大涨14.26%。

  一季度,百度核心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5%;百度智能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百度核心研发费用达51.34亿元,连续6个季度占百度核心收入比例超过20%。

  具体业务方面,在智能交通领域,截至3月末,以累计合同金额超过千万元的订单计算,该公司ACE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已经被41个城市采用,覆盖范围较一年前的16个城市,数量明显增长。自动驾驶方面,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第一季度提供了19.6万次乘车服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武汉等城市落地。

  此外,财报中提到,百度继续扩大与汽车主机厂商的合作,在年初与比亚迪达成合作后,百度还收到了来自东风汽车的合作定点,为其提供ASD(Apollo Self Driving,Apollo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第一季度,百度交出了一份稳健的答卷,尤其是在公司的云和智能驾驶业务方面。虽然与疫情相关的挑战令我们近期业务承压,但我们仍然相信,我们新的AI业务将推动我们的长期增长,并为中国创新驱动型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在财报发布后的沟通会上,李彦宏透露:“集度汽车的目标市场是家庭用车,产品定价在20万元左右。”首款量产车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放订购,2023年实现交付。此外,集度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出第二款车型,并于2023年开放订购,2024年开始交付。“考虑到百度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技术,我们有信心在电车市场争得一席之地。”李彦宏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