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上市渐成热点
股票代码
我的股市用户名密码

已整体上市的相关一览
 

四大换股合并案
  
  1998年,清华同方以向山东鲁颍电子定向增发新股的方式进行了换股合并,这是我国首例换股合并案,也是首例上市公司吸收合并非上市公司案。
  1999年,原水股份欲与凌桥股份进行吸收合并。由于当时设计的换股方案未区分流通股、非流通股,导致首例上市公司间的合并案失败。
  2003年,TCL集团成功吸收合并TCL通讯,这是我国首例非上市公司吸收合并上市公司案,并由此掀起了整体上市热潮。
  2004年,第一百货与华联商厦发布换股合并方案,目前正在进行中。如果换股成功,这将是我国首例成功的上市公司间的吸收合并案。

 

中国版沃尔玛将登场 谁从一百合并华联案中获益

  付出一个壳资源的代价,意味着百联集团通过合并一定能得到比壳资源更大的利益。这样的利益是什么呢?>>>全文 >>>发表评论

一百“吃”华联 整体上市路线图似乎仍然模糊

  4月8日,第一百货(600631)、华联商厦(600632)同时公布了吸收合并方案,第一百货将“吃”进华联商厦,百联集团整体上市也正式启航,不过百联整体上市“路线图”似乎仍然模糊。>>>全文 >>>发表评论

------精彩文章-------
·“百联模式”合并方案出台后的市场三大看点
·百联模式体现小集团利益 流通股东只是一个摆设
·一百华联方案受质疑 折股比例不同侵害股东权益
·新模式平衡各方利益--一百华联合并四大看点
·一百“并”华联商厦 持股人关注股票的处置方式
·同时停牌引猜想 第一百货吸收合并华联商厦?
·鞍钢否认“整体上市” 金融“创新潮”暗流涌动
·宝钢股份总经理表示宝钢集团整体上市会提前
·韩志国:整体上市有利有弊 一拥而上不可取
·电荒撕开巨额缺口 2.5万亿资产萌集体上市冲动
·引入国际评级 中化国际意欲整体上市的风向标?
·金融创新正当时 胡汝银称整体上市适用一批公司
·上海勾画资本市场蓝图 积极酝酿大集团整体上市
·聚焦:深挖整体上市概念板块 15家个股全面剖析
·整体上市渐成气候 吸收合并是国有股减持前奏?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整体上市不会大面积出现
部分带A股的集团公司一览
集团公司
A股上市公司
集团公司
A股上市公司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国家电力公司
中国铝业公司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东风汽车公司
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
 
15家具有整体上市概念的个股全面剖析(特别感谢:银河证券 陈健)
一、正宗的整体上市概念股
股票代码
上市公司
整体上市事项
600583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拟受让中海石油平台制造、中海石油海上工程、中海石油工程设计持有的国有法人股共计14475.8万股,同时还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中国海洋石油渤海间接持股2524.2万股。海油工程实际控制人中海石油总公司受让公司股权之后,合计持股比达到68%,持有全部非流通股,为下一步整体上市打下基础。
600005
武钢股份拟增发不超过20亿股,其中向大股东武汉钢铁集团定向增发12亿股国有法人股,发行社会公众股数量不超过8亿股,募集资金将收购武钢集团拥有的钢铁主业资产。通过增发新股完成整体上市,武钢将由一家年产量170万吨的钢材深加工企业发展成为年产钢铁综合生产能力900万吨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总资产从70多亿元增加到260多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将由60多亿元增至250多亿元,在总股本扩张不超过80%的情况下,每股收益预计将增长1倍以上。
000951
通过重组后向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增发国有法人股,拟收购中国重汽所属的车桥厂、锻造厂、离合器厂、设备动力厂的经营性资产,作为解决中国重汽重型汽车业务整体上市的措施。
600631
为减少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百联集团有可能让第一百货、华联商厦等公司通过吸收合并,实现百联集团的整体改制后通过IPO整体上市,方案可能采取新设合并,将在国内资本市场上演绎完美的金融创新。被称为“超级商业航母”的百联集团,优势在于网络连锁资源,拥有中国最大最好的百货资产,合并重组后完全可以成为商业绩优大蓝筹股。
600632
为减少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百联集团有可能让第一百货、华联商厦等公司通过吸收合并,实现百联集团的整体改制后通过IPO整体上市,方案可能采取新设合并,将在国内资本市场上演绎完美的金融创新。被称为“超级商业航母”的百联集团,优势在于网络连锁资源,拥有中国最大最好的百货资产,合并重组后完全可以成为商业绩优大蓝筹股。
600536
中软总公司借中软股份整体上市,中软股份将收购中软总公司的资产,同时中软总公司将其企业名称、商标全部无偿转让给中软股份。完成收购后,中软股份将更名为中国软件与服务(集团)公司,简称中国软件,中软总公司随即注销法人地位。
600835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正式宣布出资65亿元进行改制重组,为其旗下的上海电气和电器股份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新公司争取2005年发行H股上市。
600627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正式宣布出资65亿元进行改制重组,为其旗下的上海电气和电器股份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新公司争取2005年发行H股上市。
600764
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唯一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中国电子将受让三星石化第二大股东兰州天益特种润滑油脂厂的4144.2653万法人股中的3929.5439万股,中国电子持有的股权比例将上升为63.51%。这预示着三星石化有再度被战略性重组的机会,中国电子未来整体上市已成必然,三星石化具有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第一股的潜力。
二、潜在整体上市概念股
600886
其开始收购控股大股东所持有44%股权的曲靖电厂的股权,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有可能使国投电力成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电力资产的旗舰。
600500
母公司为中国中化集团,2003年在全球最大贸易类企业中排名第11位,在中国500强中排名第5位,中化国际是其旗下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将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展开战略重组,通过增发13500万股的新股,以17.04亿元收购中化集团的两部分资产,将一跃成为国内最大的化肥进口商及进口化肥经销商。
000598
是中国蓝星集团旗下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国资委批准中国蓝星集团与中国昊华化工集团合并新设立中国化工集团。根据发展计划,中国化工集团将计划用3-5年的时间,发展到3000亿元的规模,跨入世界500大行列。蓝星、昊华及华神三大集团都将被取消,分类并入10大子公司中去,这意味着集团新一轮的资产重组即将展开。
000898
是鞍山钢铁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鞍山钢铁集团为加强竞争力,计划同本溪钢铁集团进行合并重组,两家集团期望可以优势互补。鞍钢新轧作为鞍钢集团的唯一上市公司,未来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600171
第一大股东上海华虹集团是为实现国家重点工程“909”工程而成立的,注册资本金48.7亿元。第二大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是中央直属企业中股份结构特殊的公司,其中阿尔卡特持有50%+1的股份,中方股东持有50%-1的股份。上海贝岭作为华虹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两大企业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目前正在不断整合上市公司的经营资产,其未来想象空间较大。
600161
第一大股东为卫生部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是中央直属企业─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的全资控股企业。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是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生物技术企业集团。集团生产能力强,拥有80多条符合国家GMP标准的生产线,强大的实力为天坛生物日后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最新报道>>
  •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创造条件力推央企整体上市 (20050328 07:03)
  • 中化集团收购仁川炼厂搁浅 谋整体上市卷土重来 (20050205 10:08)
  • 东航整体上市时间排定 两公司资产并入上市公司 (20050126 02:09)
  • 上海国企航母拟境外整体上市 上海电气欲拔头筹 (20050112 04:00)
  • 汽车企业集团海外上市渐行渐近 A股公司成弃儿 (20050110 06:44)
  •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支持国企整体上市 (20041227 09:55)
  • 李荣融称央企主业资产整体上市将获支持 (20041215 08:35)
  • 国药集团优质资产股权分割 整体上市路径不明 (20041207 14:41)
  • 钢铁三巨头力推整体上市 收购大股东资产超千亿 (20041111 08:55)
  • 上港集团整体上市 股改预计明年初完成 (20041013 11:10)
  • 更多内容>>
      各方观点>>
  • 阅辰:央企整体上市前要先扒掉烂菜帮 (20050119 13:45)
  • 央企境外整体上市将成为国资委重点任务 (20050114 10:40)
  • 圈钱的“老虎”来了?--央企整体上市利弊之争 (20040831 12:18)
  • 证监会国资委认识存差异 央企整体上市利弊之争 (20040830 13:47)
  • 企业整体上市障碍多 7家国企将进行改革试点 (20040714 10:36)
  • 整体上市成未来发展趋势 究竟能有多少机会? (20040714 08:51)
  • 整体上市已成大势所趋? 莫把鲜花盖陷阱! (20040714 04:09)
  • 一百合并华联 设计师张新生详述“手术”技巧 (20040417 11:02)
  • 继TCL集团、武钢股份后 谁将跻身整体上市板块 (20040316 06:22)
  • 整体上市:梦与现实之间 (20040314 13:54)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