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整体上市渐成热点 > 正文
 
宝钢股份总经理表示宝钢集团整体上市会提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7:4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蔡锋发自北京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的目标是确定的,具体实施时间会提前。”宝钢股份(600019)总经理艾宝俊3月4日在京西宾馆向记者表示。

  3月1日,宝钢举行2003年业绩网上发布会,会上宝钢股份董秘陈缨表示,集团公司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2010年实现整体上市的规划。但是目前尚未有具体的计划和时间表。艾宝俊当日向记者表示,公司确实准备要集团整体上市,而且实现的时间会提前。

  艾宝俊强调,必须区别整体上市的两个概念。宝钢已经是整体上市公司,具有从最初的矿石到煤、焦碳、钢等全部生产工序,不像有的上市公司只是末端工序上市,“宝钢是完整的”。集团整体上市其实是指宝钢集团准备作为一个独立的整体上市。

  对于宝钢集团整体上市将选择在国内A股上市还是海外上市,艾宝俊认为这都有可能,也有可能同时上,两种市场各有好处,海外上市有利于公司全球化战略的发展,为公司发展提供国际资源的支撑,“这是技术上的问题,无所谓”,公司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环境实现集团上市的。

  艾宝俊同时介绍,宝钢集团去年全年销售收入已经超过世界500强的最后一位的销售收入,2003年度跻身世界500强几成定局,不过评选单位现在还没评出最后的结果。对于目前钢铁行业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二的宝钢来说,进入世界500强也只是宝钢的一个阶段性目标,宝钢的最终目标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强大综合竞争力,成为备受社会尊重,“一业特强,适度相关多元化”的世界一流跨国公司。

  艾宝俊认为,与行业内最优秀的企业相比,公司还存在技术积累不够,运行市场化程度相对不高的差距,而技术积累是最主要的差距。

  记者发现,宝钢早就憋着劲要消除技术积累的差距,宝钢规划,2007年“十五”计划实施后,宝钢年产钢铁可达1410吨,其中技术含量较高的冷轧和涂镀产品达到610万吨,占总量的近一半,这样的产品技术含量将足以让宝钢更好地参与全球竞争。

  根据既定目标,宝钢的战略也非常明确,将继续实施四大战略,即钢铁精品战略、适度相关多元化战略、资本经营战略和国际化经营战略;同时在管理体制上加速推进一体化运作步伐,到2005年,完成过渡准备工作目标,形成整体运作体制的雏形,到2010年,实现一体化运作,直接进入国际资本市场。

  如果能在这期间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宝钢集团将如虎添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