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科集团符星华一行到访长江产业基金,共商支持湖北县域经济发展事宜

清科集团符星华一行到访长江产业基金,共商支持湖北县域经济发展事宜
2019年03月08日 09:19 投资界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6日,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清科母基金管理合伙人符星华一行到访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江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总经理史月寒参与接待并进行了座谈。

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清科母基金管理合伙人符星华首先介绍了刚刚过去的2018年度全国股权投资市场的情况及分析预测,随后汇报了双方合作设立的湖北咸宁清海长江新兴产业基金(有限合伙)的前期已投项目进度及当前运作情况。符星华表示,自2016年11月咸宁清海长江基金启动以来,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已经取得较好的投资成效。清科集团旗下各支基金与湖北企业进行了广泛的投资合作,后期还将加大力度,引导更多资源支持湖北产业发展。

长江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表示:首先希望清科集团能利用自身优势,带动更多头部基金管理人和产业项目落地湖北;第二步希望清科集团继续增加对湖北的资金返投;第三则是双方可以加深合作,下一步重点要加强对湖北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

400亿“长江产业基金”的管理股东

2015年12月30日,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以下简称“长江产业基金”)和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该产业基金采用母基金形式,通过400亿元政府引导基金作为劣后资金来撬动社会资本。清科集团与工银瑞信、建银国际、农银前海、国开金融、招银国际、光大金控、长江证券、长江投、高新投、东湖高新等40家国内一线金融机构共同组成了该支基金强大股东阵容。

湖北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高校云集,人才济济。同时武汉的生活成本比北京、上海、深圳都低很多,拥有更良好的创富氛围。长江产业基金的唯一使命是发展产业,重点聚焦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全球视野广泛整合资金、项目、人才等优势资源,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湖北省取得突破性发展。基金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类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特色,按照“整体设计、分期募集、政府让利、滚动发展”的总体思路,采取市场化方式运作。

发起设立“湖北咸宁清海长江新兴产业基金”

2016年11月14日,由清科集团、海尔金融控股集团、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咸宁金融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的湖北咸宁清海长江新兴产业基金首期20亿设立完毕。

清科集团拥有其强大的私募股权投资综合服务优势,海尔金融控股集团兼具智能制造产业优势,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咸宁金融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政府引导基金和地域性资源整合优势,以此吸引国内外顶级基金及社会资本落户湖北,支持湖北省内的企业发展,实现产业落地、助推实体经济。

该基金将采用母基金+直投的方式,通过市场化运作,主导设立并购、PE、VC等多层次多品种子基金,重点支持优秀企业、成长型科技企业。主要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互联/移动互联、技术创新、物联网、商业重塑),生物医药产业(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移动医疗),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传感物联、智能硬件、智能装备、军工装备),其他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子基金,还有湖北地区的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以及湖北以外的龙头企业。

该基金以“产业母基金+基金小镇”为抓手,引导新兴产业聚集湖北,打造一支母基金+一个基金小镇+一座产业新城,形成“基金+产业”的闭环生态圈。

清科集团依托其在国内首屈一指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研究、咨询能力,以及十余年来积累的和国内最优异的PE、VC机构的合作关系,已经发起了多支母基金,并以多种方式参与到了多个省、部级政府引导基金的管理运营中。

(本文来自于投资界)

清科集团 产业基金 符星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