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基"屠杀"欧元殃及黄金 今夜市场再迎"恐怖数据"

德拉基"屠杀"欧元殃及黄金 今夜市场再迎"恐怖数据"
2018年12月14日 17:4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第一黄金网

  昨日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释放“鸽派”论调,欧元出现回落,美元趁机攀升至97关口上方,令金价承压下跌。北京时间12月14日,现货黄金开盘后小幅低开,但总体还是维持在1240上方。今晚,美国将发布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11月零售销售数据。鉴于其一贯的影响力,数据表现料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德拉基讲话欧元重挫拖累金价

  昨日,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直到确保欧元区中期通胀率持续趋同至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确认本月底结束购债计划,并删除了此前声明中关于资产购买的内容,增加了“将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计划”。再投资计划持续时间会保持必要的长度以维持流动性。

  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德拉基表示,关于货币政策方面,扔需要大量刺激措施来维持通胀,欧洲央行准备适当调整所有工具。

  德拉基坦言,最近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较弱的数据反映了国家和行业的具体情况,暗示未来经济动能可能会放缓。将督促各国政府必须大幅加快改革,提高长期增长潜力。

  相比于九月份的预测值,欧央行下调了今明两年的GDP增速预期,分别为1.9%和1.7%。同时也下调了2019年的通胀预期,预计通胀率为1.6%。

  在德拉基表示经济不及预期,下调经济和通胀预期后,欧元短线下挫,拖累金价跌至1240关口下方。

  “恐怖数据”今晚来袭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1:30,美国将公布11月零售销售数据。目前市场预计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1%,上月为上升0.8%;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2%,上月为上升0.7%。

  由于美联储利率决定多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所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能引起金融市场一波较大行情,故被称之为“恐怖数据”。

  若今晚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元指数有望再次走强,从而打压金价。若数据不及预期,美国将遭受打击,黄金或迎来反攻时机。

  机构金市展望: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预计,预计美国经济明年放缓,美元或许会贬值提振金价,尤其是明年下半年。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认为,市场波动性上升和海外的资本需求也将刺激美国资金外流。大摩认为,美元被高估10%至15%,这给黄金带来了绝佳时机。

  法国巴黎银行(BNPP)商品市场策略全球负责人表示,美联储加息和美元走强,让黄金在今年面临巨大的阻力,这种情况或许到2019年才会改观。

  北京时间12月14日,现货黄金开盘报1241.9美元/盎司,截止发稿报价1241.84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唐婧

德拉基 欧洲央行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